童年的回憶

作者:不詳  (字數:1300字作文)

童年像一支歌,它有著歌的精彩;童年如一首詩,它飽含詩的韻味;童年似一幅畫,它有著畫的美麗……喔,多么令人留戀的童年!它像一串糖葫蘆,讓人們品嘗著糖葫蘆的甜蜜。現在,我長大了,卻還不時回想起往事。

小時候的我,是個調皮的“假小子”,經常做一些令爸爸媽媽哭笑不得的事情。那時,我經常回鄉下玩耍,玩一次就要好幾天。我愛在田野里奔跑,享受那一陣的快感,卻忘記自己的雙腳沾滿泥巴,忘記了回家將又是一頓“竹筍炒肉”;我愛在河裡游泳,卻忘記了自己渾身濕透,忘記了回家該怎樣忍受爸爸媽媽的責罵;我愛在樹林裡玩耍,卻忘記了自己的衣服已被樹枝掛破,忘記了小腳丫已經迫不及待地“鑽”了出來……也許,就是一件小事,也能成為永久的回憶。

河邊的那塊草地,我可是“常住居民”,一有空,我就會來到那裡玩耍。一次,我和哥哥、姐姐們去河邊釣龍蝦。當我們走到河邊時,卻傻了眼:剛剛下過雨,河邊的草地已是塊“爛泥灘”要想在這裡釣龍蝦,只能一直站著。二姐漲紅了臉,小聲說:“要不,我們去舅舅那裡的池塘釣魚吧!”我因為想逞強、出出風頭,著急地說:“不行!不行!紅軍還二萬五千里長征呢!我們不就是站著釣龍蝦嗎?有什麼難的!”二姐退到一邊,默許了。於是,我拿出塑膠袋,套在腳上,就走到草地那兒,開始釣龍蝦了。哥哥姐姐們見狀,也紛紛效仿,來到了我身旁。此時,夕陽西下,河面好像塗上了一層桔黃色的輕紗,格外迷人。幾隻小鳥不時掠過美麗的河面,為這迷人的風景畫增添了一絲動的生機。“嘩啦啦”耳邊傳來了水花聲。我循聲望去,原來是大哥哥釣上了一隻龍蝦。二哥不甘示弱,很快也釣到了一隻。我有些不服氣,唱著兒歌,想讓龍蝦們都圍聚過來。哪知,就因為我使勁唱歌,龍蝦們全嚇跑了。我又氣又惱,一不小心滑倒在爛泥灘里,身上濺滿了爛泥。“哈哈哈……”哥哥姐姐們的笑聲在我耳邊蕩漾。我漲紅了臉,想爬起來,卻又摔倒了。哥哥姐姐們的笑聲越發響了。我靈機一動,飛快地滑入河中,洗淨了身上的污泥,又爬上岸來,躺倒在麥田裡。夕陽害羞地把半個臉蛋藏在山後,剩下的一半卻愈發顯得美麗。晚霞染紅了天邊,天邊就像著了火似的,越來越紅。我大口大口呼吸著太陽的香氣息,陶醉似的閉上了眼睛。等我再度睜開眼,站起來時,夕陽只剩下圓圓的一角,好像還不忍離開。姐姐們嘻嘻笑著幫我拍打衣服上的麥粒,還大聲喊著:“夕陽,再見!”

如今,我已是個大姑娘了,不能常常回去玩。但那一段記憶,卻一直印在我的腦海里。哥哥姐姐們也各奔東西,有的去了鎮江,有的去了南京,還有的去了上海,但我想,他們也絕不會忘記那一段時光。偶然間,我俯下身,拾起一片樹葉,輕輕吹起無邪的歌謠。啊,那正是我的童年之歌,它記載了我那美好的回憶!童年,我多么想永遠停留在你的懷抱中,永遠,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