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後悔了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那是一個臨近期末考試的下午,班主任陳老師把語文期末小考捲髮了下來。“李欣媛,97分。〃陳老師剛說完,全班同學“哇噻”地叫了一聲,都羨慕地看著我。我三步當兩步走到講台,拿到試卷,還時時不時用驕傲的眼神掃了掃周圍的同學。“譚洵,94分。”哈,連語文成績和我差不多的譚洵都比我低。這時,我更加得意洋洋了,想著自己是全班的一,我好像跌進了蜜罐子裡一樣。大概陳老師看出了我的心思,要故意打擊我似的,說:“譚洵,把你的作文那上來讀一讀。”我感到有些詫異了,我的分數比她高,為什麼讀她的作文?沒辦法,師命難違呀。我只好不原地聽她讀作文。譚洵嘰里呱啦地讀完了,我一個字也聽不進。(這是為什麼?氣的唄。)誰知,陳老師又給我來一個打擊:“寫的好,鼓掌。”班裡的同學不約而同地響起了掌聲。我看了看譚洵那高興樣,心情由100分降到了0。1分,心想:有什麼了不起,不就是讀了讀作文嗎?真是的,哼!(此處省略1000個)忌妒之心油然而生,失落、憎恨也緊跟而來。幾個同學用眼瞄瞄我,她們還以為我會很生氣,我為了掩飾自己,不得不裝出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但我的心好像火燒一樣。

放學回家了,我在黑跑道上碰見了陳老師,便和陳老師一起走。“李欣媛,譚洵的作文是寫的比你好。”陳老師發話了。剛剛才消了氣的我,聽見陳老師又這樣說,過天晴的天空又烏雲密布了。我就不明白了,為什麼我的作文老是寫不好,我曾經做過極大的努力,但努力就就像泡沫一樣維持不了一分鐘;我曾經把作文比做一座山,我和譚洵都在競爭頂峰的勝利,可我只要稍不留神,就回滑下一大截,而譚洵總能輕而易舉地往上爬---這是為什麼?為什麼?陳老師一眼看出了我的心思,她說:“可你的數學比她好呀。”這句話使我受傷的心靈有了一絲絲安慰。陳老師又說:“如果你能幫助她把數學成績提上去,你再去學習她寫作的優點,你們的成績一定會越來越好的。”啊!陳老師的一番話讓原本停留在我心中的“忌妒”、“失落”、“憎恨”立刻煙消雲散。這時我才恍然大悟,明白了一個我從來都不明白的道理: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只有互相幫助,才能互相進步呀。真應了一句話:善學者,假人之長以步其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