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爸爸下象棋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我很喜歡下象棋,在班上是少有名氣的。每一次勝利後,我總是得意洋洋,不可一世,於是,就有了“驕傲冠軍”的稱號。可是,上個星期六我卻演出了一場“關雲長敗走麥城”。

那天晚上,表弟、表哥來我家度周末,我們舉行象棋比賽。我爸爸也來參加。開始我連克“群雄”,眼看就要奪冠軍寶座。不料殺出個“程咬金”(爸爸)。大伙兒瞪大眼睛,看著最後一局的比賽。

第三局一開始,我就用“連環馬”。對爸爸發起了排山倒海般的進攻,他無計可施,只得用“車”破壞我的“連環馬”。這樣,他損失一“車”一“炮”。而我只被吃掉一“馬”。場上行勢我占優勢。接著我又全線出擊,企圖把爸爸打得落流水。可是,爸爸卻沉著應戰。我久攻不下,不覺惱羞成怒,用“雙炮”吃“象”。他用“車”吃“象”。“你趕快認輸吧。”我說。爸爸連頭也沒有抬,好像沒有聽見似的,只看著棋子在思索。他看著我後方,眼睛一亮,用“炮”將了一軍。我上“士”,他單“車”沉底,又將了一軍,這一下,我的“將”無路可逃。我只好認輸。爸爸說:“看你以後還驕傲不驕傲。”我苦笑了。

這件事教育了我,從此,我再不敢驕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