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記”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遛記”

不知老天是不是故意捉弄我,也不知乾媽葫蘆里里賣的什麼藥,竟然讓我去替她遛遛狗,誰不知道我有“狂犬恐懼症”啊!望著那有我身子一半大的狗,昨天的“豪言壯語”早已不翼而飛,取而帶之的渾身的雞皮疙瘩和顫抖的雙腿。可既然答應了就不能反悔,我只得硬著頭皮牽著狗遛彎去了……

要管好這隻狗還真不簡單。在我剛走馬上任的三分鐘內就給了我一個下馬威。它虎視眈眈地盯著我,盯得我直發毛;然後露出鋒利的牙齒,仿佛在說:“跟我一起遛彎,還得看誰是老大!”“是,是是,您是老大!”我點頭哈腰地應著這位“狗大爺”,生怕的罪了它,給我來一口,那我的後半生可就完啦!

我帶著它,不,應該是它帶著我滿世界溜達不說,速度還不慢,累得我是嚴重的“大腦供氧量不足”,心臟也直抗議。每當我拉它停下來的時候,它總是轉過臉來撲我的腳,像是在找“絕佳位置”下口。沒辦法,我只得任它去“瘋”嘍!走了一陣,它突然停了下來,(我心中一緊)竟然跑到人家的麵館那裡舒舒服服地躺了下來。任憑我怎么拉,它也不走了。“狗大爺,求您老發發慈悲,走吧!”我幾乎給它“跪下”了。可它呢?還在那兒“穩如泰山”,令我哭笑不得。最終,還是服務員幫我解了圍。

“真是太不象話了!”我在心裡狠狠地批評了它一句。可想歸想,也不能讓它聽話。乾脆把它帶到乾媽那兒去吧!我找出最後一點兒殘留的勇氣,生拉硬拽地把它“拖”到了乾媽那兒……

本來是我“遛”狗,結果竟讓狗“遛”了一大圈。都是怕狗造的“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