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就是勝利

作者:毛於軒  (字數:750字作文)

今天下午,媽媽帶我和小夥伴一起去紡織學校操場跑步,操場一圈400米,讓我們跑800米兩組。

“先慢跑一圈400米,壓腿,做準備活動,以免腿受傷了”。媽媽似乎又重返體育教師崗位了。800米“長征”對我這小胖子來說是非常艱難的,我的心裡好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跑了400米就上氣不接下氣,要跑800米,就是用上渾身的力氣也很難跑到終點,唉……

正當我思緒不定時,媽媽下令了,各就位預備—跑!我與小夥伴像一陣風一般飄過,跑出了好幾十米。跑了一圈我感覺已經沒力氣了,5米……10米……20米,我與小夥伴的差距越來越大了,使出了好多勁,窮追不捨,但是體力不足敗下陣來。

走走停停,越來越慢,最後走走跑跑好不容易才到達終點。我的夥伴跑到終點時間為5.13,我為5.21.媽媽對我們的成績很不滿意,但也沒有打擊我們,鼓勵我們這次800米就當一次練習,第二次800米,有要求“跑進5分之內,要不然還要跑第三次800米”。

接著媽媽教我們跑步方法:“跑800米要勻速跑,腳步邁大,手臂擺起來,呼吸兩步一吸兩步一呼,要均勻,不能走走停停。”

媽媽的一聲下令,第二次跑800米開始了,我與小夥伴齊頭並進,媽媽騎著腳踏車在我們邊上一路鼓勵,“邁大腳步,擺起手臂,調整呼吸”。漸漸我追上了媽媽的腳踏車和小夥伴拉開了距離。最後一圈了,我的汗水飛流直下三千尺,喉嚨像被火燒一般難受,心裡打起了“小算盤”:很想休息一會兒吧,但想著媽媽的話,一定要跑進5分之內,要不然還要跑,我又咬咬牙。只剩100米了,媽媽一直在我們身旁鼓勵著:“快,別停下,衝刺了,堅持就是勝利。”我的小夥伴不知哪裡來的力量,快追上我了,我也不敢放鬆,咬緊牙關,沖向了終點。“4.54,一樣快”,媽媽說。我們兩個跑到終點都已經倒下了……

堅持就是勝利,只要堅持,勝利就會屬於你。

感謝會員 會員投稿毛毛 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