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了溜冰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Yes”!我終於學會溜冰了!”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要知道我當時是多么高興呀。看著別人會溜冰覺得他們很瀟灑自在,但要知道在學溜冰時是要吃很多苦。我是在7歲多時學溜凍的。那時我常常看見住在我家附近的大哥哥和大姐姐在自由地滑冰,他們有說有笑,有時還在溜冰時編些舞蹈動作進去。我心裡別提多羨慕了!我要媽媽給我也買一雙溜冰鞋,只見媽媽詭秘地一笑,拿出一雙嶄新的溜冰鞋。我驚呆了,抱著媽媽又蹦又跳。當晚,我就和媽媽一起來到了溜冰場,我看見好多人在溜冰,他們優美的身姿真像一隻燕子。我也開始扶著欄桿滑起來,可腳下的溜冰鞋就是不聽使喚,一前一後,讓我站都站不穩。我生氣了,手鬆開欄桿,邁開大步向前滑了起來。誰知出師不利,邁開的第二步我就因為不平衡而摔倒了,整個人跪在了地板上,我痛得不得了,真想放棄。但我想到一句古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咬緊牙關,堅強地爬起來。我看著別人,只見他們把手張開,大步地滑著。於是,我把兩手張開,以保持身體的平衡,小心地向前滑。這回還好,我吸取了教訓沒再摔跤,可一得意又來了個屁股蹲兒。我強忍著疼痛,不叫出聲來。我爬起來,媽媽走過來說:“怎么樣,我說了吧,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我朝著媽媽做了個鬼臉。又滑了起來,心想:一定要穩,不要得意。我看見別人都是重心向前,我便也朝前面壓了壓身子。這回我滑地可好了,身子可以平衡了,也很少摔跤了。

夜深了,媽媽把我從溜冰場帶了回來。我高興極了,因為我不僅在一晚上學會了溜冰,還學會了一個做人的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