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凡人名言

爸爸的凡人名言是:“學吸菸容易,戒菸可不易!”下面我來說說這句凡人名言的來歷。

去年夏天,“菸鬼”爸爸的單位組織職工體檢,過了幾天,老爸接到醫院的體檢報告單,只見上面寫著:肺部有陰影,疑為吸菸過度造成……為了瞞住媽媽,爸爸就把報告單隨身攜帶。可他瞞得了天,瞞得了地,就是瞞不過我們家的“包打聽”――媽媽。這不,爸爸接到報告單的第二天,媽媽就問爸爸:“孩子她爸,上個星期你們單位不是組織體檢了嗎?怎么報告單還沒有出來?”爸爸以為媽媽不知道,就搪塞說:“我也在想,怎么還沒出來呢?”“老劉啊,別瞞我了,人家早就拿到了,怎么就你一個人沒拿到呢?”爸爸見瞞不過去了,只好“如實交代”。媽媽一看,火冒三丈:“叫你少抽少抽,你就是不聽,這下可好了,肺上都有陰影了……”說著說著還淌起了眼淚。爸爸正想陪笑臉安慰媽媽,媽媽突然聲色俱厲地下了戒菸令:“老劉,現在約法三章,從今往後,你再抽一支煙,讓我看到了,你就不要進家門,往後你身邊不準帶錢!”爸爸連連點頭:“遵命!”說完還做了一個滑稽的動作,惹得媽媽破涕為笑。

爸爸真的開始戒菸了,由於菸癮太大,有時會忍不住偷偷吸上一口,看到我和媽媽,立即把煙扔掉或踩滅。媽媽買了一些朱古力放在爸爸的衣袋裡,囑咐他想吸菸時就吃一塊解解饞。功夫不負有心人,兩個月後,爸爸終於初步戒掉了煙。爸爸感慨地說:“學吸菸容易,戒菸可不易呀!”我聽了就逗他說:“爸爸,你知道嗎?你剛才說了一句名言呢!”“什麼名言?”爸爸一臉的疑惑。“就是,‘學吸菸容易,戒菸可不易!’呀”我一字一頓地說,“我建議把爸爸這句話寫下來掛在臥室里,這樣每天一進臥室就可以看見它,以後再也不會吸菸了!”“這個主意不錯!”媽媽拍手稱好。於是爸爸和媽媽的結婚照旁就多了一副“法”作品:學吸菸容易,戒菸可不易——劉鵬飛!

現在你該明白這句凡人名言的來龍去脈了吧?!

 

精彩推薦:


爸爸的凡人名言_爸爸的凡人名言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