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指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競指

“競指?難道是比誰的手指長?”旁邊的同學笑彎了腰,使得我們面面相覷,個個詫異地聽著小李和程老師單獨唱著“二人轉”,統統墜入了迷霧裡。這玩意兒連聽都沒聽說過,更別說玩了。

“難道――是兩個手指打架?!”一個聲音似蚊子般的女生叫道。暈!難怪現在男生受女生欺負,這話為男同胞們敲了一個警鐘,大家振作起來,打倒女生帝國主義!男生共和國萬歲!:)

程同志當和事佬,趕快向我們潑水,連忙講規則,堵住男同志們的嘴巴:原來是比誰的手指在桌子上走得快!!!暈!我們立刻從天空中那朵朵白雲中“飛流直下三千尺”,跌入十八層地獄,為剛才的猜測無地自容。

程同志宣布了比賽規則,比賽主要分為三個賽段:預賽、複賽、決賽。預賽是每一橫排的兩兩比賽,挑出第一名參加複賽,然後前兩名在黑板上進行決賽。

在一陣陣“開始”聲中,混亂的預賽拉開了序幕。那場面真是:紅旗招展,禮炮齊鳴,歡聲雷動,人聲鼎沸,活像一鍋煮沸的開水。可是,我們敬愛的可憐的陳老師不是瓦特,沒能因此研究出控制蒸汽(我們)的機器,一時無法控制局面。

六個小組分道揚鑣,各自為政,以最殘酷、最狠毒、最公平、最沒人情味的------比賽來選拔自己組的選手,比賽正式打響了,同學們個個摩拳擦掌,虎視眈眈,吵鬧聲恨不得要把房子掀翻了。

但最熱鬧的還是我們組,我和小秦組織、策劃激烈的比賽,比賽毫無秩序,但加油聲卻井井有條,只見小丁拿著筆在桌子上有節奏的敲著:“砰砰砰!加油!砰砰砰!加油!”而小秦看著漫長的比賽,則煩躁不安,如坐針氈,一會兒東瞅瞅,西瞄瞄,一會兒“暗送秋波”,一會兒“眉目傳情”。再看看我們班有名的“母老虎”更是上躥下跳,急得恨不得要把比賽的人吃了。

經過混亂的比賽,我被糊裡糊塗地推上了講台和小劉參加決賽。此時,觀眾的歡呼聲、加油聲如排山倒海,氣勢恢宏,那場面相當的壯觀:有的發瘋敲打著桌子;有的瘋狂的扭起了“迪斯科”;口哨聲、尖叫聲此起彼伏。

我,汗流浹背,揮淚如,感動著、緊張著,不亞於奧運賽場上的運動健兒,一聲令下,全力以赴奔向終點。在一陣陣的歡呼聲中,我得了個銀牌。當然了,這樣的比賽,應該是:友誼第一,參與第二,名次嗎,當然不去計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