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海

暑假,我們一家人來到嚮往已久的海南,在那裡看到碧波萬頃的大海,這可與我想像中的大海有點不同。

來到海南,不潛海是件遺憾的事,於是,我們來到海南最大的潛海公司。在那裡,看到潛海項目真多,有珊瑚潛水、水下步行、全潛艇觀光……我選擇了珊礁潛水。當我迫不及待地穿上潛水服時,才發現與看到的感覺全不一樣:衣服緊繃繃、濕漉漉的,而且走起路來活像一隻企鵝,但這絲毫沒有影響到我興奮的心情。講解員告訴我們:“水下不能說話,要用手勢和教練溝通,如果正常就打OK的手勢,想往上就用大拇指朝上,想往下拇指就往下指,左右一樣,不舒服有問題就五指擺動。”不遠處的沙灘上,一層層碧藍的海水不時向岸邊湧來,掀起白的浪,像熱情歡迎我們一樣。講解員見我們明白後,就用快艇把我們送到水上平台。那裡的人真多,我們每人找到一雙合腳的鞋子,工作人員幫我們戴上有石頭的腰帶和氧氣瓶,全副武裝後就下水。一個教練帶一個人先在水上練習呼吸:嘴深呼吸,然後慢慢的吐出來,熟練後就帶著我潛下去了。

在水下我看到了奇異的景色:大小不一的魚在自由地游著,有的看到我們就往洞裡鑽,有的魚圍著我轉,好象很好奇,大大小小的珊瑚非常美,我的腳碰到一個珊瑚,頓時感到很疼,有渾身是“監視器”的海星,全身是剌的海豚……以前我只能透過玻璃看、摸這些海洋生物,現在我可以直接看著他們、甚至可以摸到它們,感覺真新鮮。差不多30分鐘就上來了。

儘管潛海的時間比較短,但是在我童年的記憶里添上了美好的一頁。

 

潛海_潛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