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了投球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爸爸經常看NBA籃球賽,我也挺喜歡籃球的,但只看覺得沒意思,手痒痒的,很想自己也過把癮。

我一直以為打籃球是很容易的事,但是學起來可沒想像中的那樣容易,在學習過程中,我也嘗試了許多酸、甜、苦、辣。

記得那天,我和爸爸去打籃球。打籃球先是要學會投球,投球對我來說,實在有一定的難度,因為我個子矮小,力氣又不大。爸爸說:“別人能做到的事,我相信你經過努力也能做到。”說著,爸爸就投了一球讓我看,嘿,真準,站在三分線上,好像沒用力似的。我真羨慕爸爸,不由地嚷道:“爸爸,教我。”爸爸拍了拍我的肩膀,點了點頭。爸爸說:“投球必須看準目標,用力投。我試投一球給你看,你要認真點喔!”哇,又進了!接著,我便學著爸爸的樣子,使勁一投,咦,怎么沒中?爸爸說:“是你沒看準目標吧?熟能生巧,你千萬不要氣餒。”這次,我更加有信心了,先看好目標,接著用力一投,嘿,終於進了,爸爸微微一笑說:“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同時,豎起了大拇指,旁邊的人也投來讚許的目光。我終於學會了。於是我又津津有味地投起球來,哇,又中了!我和爸爸情不自禁地歡呼起來。

今天,我雖然吃了一個“波餅”,但是,我還是挺高興的,因為我學會了投球。

我想:有志者,事竟成。爸爸也常說:“事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直到今天,我才深有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