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雞下蛋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下蛋,向來是母雞的專利,公雞可不管下蛋。但是我養的三隻公雞就可以下蛋。

今年春天,媽媽給我買了三隻可愛的小雞。金黃色的身子,毛茸茸的,跑起來像三隻小絨球在地上滾動似的,還不時“唧唧”地叫著。我特別喜歡它們,每天放學後,我都要去看看它們。小雞一天天長大了,雞冠子也豎得高高的。我知道,它們全是公雞。

一天,我聽說奶奶要把它們殺了吃肉,大概是因為公雞不會下蛋吧。不能讓奶奶把公雞殺了,於是,一條妙計出現在我腦海里。

我飛快地跑回屋裡,悄悄地從冰櫃里拿了一個雞蛋,放在手裡暖和了一會,然後一溜煙跑到雞窩前,小心翼翼地把雞蛋放到雞窩裡。“小雞,我來救你們來了!這是你們的蛋,可別弄破啊!”

過了一會,奶奶來打掃雞窩,從雞窩的草堆里發現了一個雞蛋,還挺髒呢。奶奶撿起雞蛋,看了看,就拿回家去了。我想這下好了,奶奶還真相信這個蛋是公雞下的。

第二天,奶奶又在雞窩的草堆里發現了一個雞蛋。她正彎腰揀蛋時卻發現了在一旁偷偷觀看的我。奶奶看了我一會,突然問道:“你知道為什麼公雞會下蛋嗎?”“知道”我點點頭,“啊,不!不知道”我又連忙搖搖頭。這是,奶奶嚴肅地對我說:“要做誠實的孩子。”我低下了頭,把事情的經過原原本本地說了出來。奶奶笑著說:“傻孩子,不殺你的公雞了。”我一聽,立刻上前摟住奶奶的脖子說:“奶奶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