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北京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暑假的一天,我、姐姐、三姨夫一起踏上了旅途。

在路上,一輛高速車載著我們的歡聲笑語,來到了我們盼望以久的首都—北京。

我們要去的第一個景點就是太平洋海底世界博覽館。

海底世界裡有許多海底朋友,首先我帶大家來參觀一下家裡的淡水生物展區,在這個區域裡您可以看到生長在亞馬遜河流域的龍魚,俗話說:“水不在深,有龍則靈”,看、它向我們游過來了,目前我們所見到的龍魚,起碼有一億年的歷史了,但它受歡迎的程度沒有過大的變化,一直是東方人的最愛。

在它遊動的時候泳姿更是虎虎生風、霸氣十足您可以看到它那氣勢磅礴的樣子給人一種非常大氣的感覺好像是高不可攀似的。從龍魚的特點看,很容易分析出我國古代的神學家、藝術家們,在設計中華民族的圖騰時,龍魚肯定是首席模特,有著“神龍傳奇”的色彩。因此,它常被人們賦予祝福、興隆、發財、避邪、陣宅的美好憧憬,加之其碩大的身軀、褶褶生輝的龍鱗、深得愛好者的喜愛,真正愛龍的人是不會移情別戀的,因此,我可以斷定您一定會非常喜歡它們的。

在淡水生物區,您還可以看到一種非常奇特的觀賞魚它的名字叫血鸚鵡,您別看它像馬和驢交配所生的騾子一樣,是陰陽魚、不會自己繁殖,可它們能稱的上為當今淡水魚品種的佼佼者了,因為它的“當紅不讓”就可以讓您跌破眼睛,有時“紅的發紫”,再加上天生的倒三角形小嘴和將軍肚組合的憨太滑稽的體形,一定深得觀賞魚人士的青睞。可它們卻是名副其實的肉食性魚類,在食物方面它們可不挑剔不論是小魚小蝦都會照單全收。如果是飼養觀賞魚愛好者您不妨多餵它們一些小蝦吃,因為蝦體內的蝦紅素會給血鸚鵡帶來更亮力的體色。血鸚鵡是台灣觀賞魚繁殖者經過精心的研究用紫紅火口和紅魔鬼雜交產生的品種,現在在國內已比較普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