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如海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親友為你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在他們失落時奉上一番問候與安慰,他們往往為我們傾注了心血、精力,體會他們的勞累,又是否察覺到那縷縷銀絲?

叮咚、叮咚……”門鈴響了,我一打開門,只見媽媽拖著疲憊的身子進了房間,媽媽把皮包掛好,然後一下子倒在了床上。也難怪,媽媽已經連續上了兩個夜班了。唉,媽媽也太辛苦了!望著媽媽筋疲力盡的模樣,我記起媽媽小時候為我洗腳的情景,媽媽是多么認真的為我洗腳無論我的腳有多髒,媽媽也洗得乾乾淨淨現在該是我感恩的時候了。我想:媽媽太累了,報上說泡腳能驅疲勞,不妨我也來幫媽媽洗洗腳,讓她解解乏吧!於是,我便做起了為媽媽洗腳的準備工作。我先燒了一壺開水,拿來洗腳盆與毛巾,把滾燙的開水倒進盆里,又加了些涼水,讓水不要太燙。緊接著,我又往盆中灑了些露水,熱氣騰騰的水中飄散著一股淡淡的清香。我把一盆洗腳水端到媽媽面前,笑著對媽媽說:“媽媽,洗腳吧!”媽媽疲憊不堪的面容里顯出了驚訝:“阿鑫,你怎么想到要幫媽媽洗腳?”“媽媽,《三字經》里不是有句話說‘香九齡,能溫席,孝於親,所當執’。黃香九歲就能幫父親溫席了,我都十二歲了,難道還不能幫你洗腳嗎?”我用哀求的眼光對媽媽說。“噢?那可謝謝你了!”媽媽笑著說。“謝什麼謝呀,書上也說‘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您對我的恩情,我一輩子也報答不了。我長這么大,你不知道幫我洗了多少次腳,我幫你洗一次沒什麼的!”我說著便幫媽媽脫下鞋和襪子,讓媽媽的腳浸入水中。媽媽的腳凍得通紅,顯得又瘦又小,腳底有一些又厚又硬的老繭,我捧著媽媽的腳,從上到下用毛巾小心翼翼地反覆搓洗著,並用手這捏捏,那揉揉。過了一會兒,我把毛巾擰乾了,把媽媽的腳擦乾淨。洗好腳後,我抬起頭望著媽媽,只見媽媽的眼眶裡閃爍著晶瑩的淚花,但臉上卻洋溢著欣慰的笑容。媽媽撫摩著我的頭說:“孩子,你長大了!”

爸爸媽媽對我恩重如山,這情,我是永遠無法還清的!我只有平時做個有心人,抓住點點滴滴的機會,關心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回報他們――常陪老人聊聊天,常幫父母做些家務。這些情感回報,對於我來說是力所能及的,比起大人們對我的付出,這,顯得太單薄、太渺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