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書朋友

作者:鄭星馳  (字數:700字作文)

“丞相”+“福爾摩斯”=?

上學路上我問爸爸,“狄仁傑”爸爸脫口而出。“爸爸,你怎么知道這道題的答案呢?”爸爸說:“因為我小時候很喜歡讀,像《狄仁傑傳奇》,《福爾摩斯探案集》……都是我最喜愛的書。“我也喜歡,不愧是你兒子吧!”我趕緊接口道。“我的同學買了一本《福爾摩斯探案集》特吸引我,能給我買本嗎?爸爸爽快地說:“ok,下午就給我兒子買”,我聽了心裡就像吃了糖果一樣甜。

下午快到放學時,我已無心聽講了,心裡老惦記著我的新書。下課鈴一響,我就像離弦的箭一樣奔向爸爸的辦公室。一進門就看見爸爸的桌子上放著一本嶄新的《福爾摩斯探案集》。我趕快扔下書包,衝到我的《福爾摩斯探案集》面前,只見這本書的封面是我最喜歡的藍白色,下面藍色條帶中寫著書名,中間白色條帶上是福爾摩斯的肖像畫,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他那標誌性的東東——大菸斗。只見他歪著腦袋,叼著大菸斗,皺著眉,眯著眼,抱著胳膊,做沉思狀,原來他正在思考案情呢。

我小心翼翼得翻開書,津津有味地讀起來。這本書一共有九章故事,主要講了大偵探福爾摩斯運用智慧破解一些離奇古怪的迷案,我被書深深吸引,一直要回家了,還捨不得放下。

同學們,你們喜歡看書嗎?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可以使我們增長知識。一本好書就是一輪太陽,照亮我們人生的道路。讓我們和書交朋友吧!

洋縣南街國小五(3)班 鄭星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