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英雄

作者:邢夢婕  (字數:700字作文)

在每個人的心目中,肯定有許許多多的英雄,如,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敵人的槍口的英雄“黃繼光”;有助人為樂的“雷峰”可在我心目中的英雄是馬麗居里。

在1867——1934年發現了鐳這種元素。鐳存在於所有的鈾礦中,每2。8鈾礦中含1克鐳。鐳及其衰變產物放射Y射線,能破壞人體內的惡性組織,因此鐳也可以治療癌,所以相對來說鐳在當時可以賣出幾十萬或幾十億或者更多,可是居里夫人卻沒有賣給任何一個人,而是把鐳元素奉獻給大家,讓大家都可以享受,居里夫人這種精神另我非常欣賞,如果是現在的我們,一定會愛財如命(只是有一些人)不會把這么好的賺錢機會給放過了,畢竟那是自己艱辛才得到的結果,可是居里夫人,既不是賺別人的錢也不是自己享用,而是讓大家享用鐳的好處,所以我說居里夫人是一個不貪錢的人。

居里夫人是世界上第一個獲得諾貝爾獎的人。當時她的法文老師想回到自己的出生地,可是路費不夠,正好居里夫人就在法國,代付了一大筆費用,請老師來家裡做客。1932年5月,居里夫人回到祖國參加研究所落成典禮。當時居里夫人不管任何名人,只管自己的老師,贏得了所有人的掌聲。從這裡可以看出居里夫人是一個尊師的人,為什麼這么說呢?因為居里夫人發現了鐳這種元素,因此成了名人,可是令我想不到的卻是,經過了這么多年的時間,居里夫人居然還記得自己的老師。我想如果是我的話,可能過了幾年就會忘了這個老師,可是居里夫人卻記得如此清楚,所以居里夫人是一個尊師的人。

我心目中的居里夫人,就是這樣一個人,我尊敬她,崇拜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