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費

作者:不詳  (字數:1200字作文)

晚飯後,我們一家三口坐在沙發上閒談著……

“去年非典,今年又來禽流感,你說煩不煩!”

“聽說禽流感的死亡率很高吧!”

“對呀!禽流感的死亡率高於非典呢!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去年全球共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8000多人感染上了非典病毒,其中有700多人死亡,死亡率在9%左右。非典死亡率都那么高,那禽流感的死亡率就可想而知了!哎!”爸爸嘆了口氣。”

“哇噻,(那怎么辦)那么多呀!那我以後在也(吃不到)不吃雞鴨鵝等禽類食品了!”我不寒而慄。

“鶴鶴,別怕。前幾天,我們的溫總理為了消除人們對禽流感的恐懼,特意在午飯中帶頭吃雞。而且,我們國家政策好,去年,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把非典病毒打敗了,今年,我們也應該相信,經過我們的努力,也會把禽流感打敗的!”媽媽胸有成竹地對我說。

“叮鈴鈴”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打斷了我們的談話。爸爸忙跑去接電話:“喂,您好,請問你找誰……原來是爸呀!您有什麼事……是嗎……真的……村里就您一個人那么做……爸,您真偉大……好,再見!”

“剛才是爺爺打來的嗎?”我迫不及待地問爸爸。

“是啊!”

“爺爺有什麼事?您怎么還說爺爺真偉大?”

“你猜猜!”爸爸故意逗我。

“到底是什麼事呀?你快告訴我!”我急得直跺腳。

“這幾天,不是鬧禽流感嗎?爺爺那邊也出現了疫情……”爸爸顯得很是無奈。

“啊,爺爺是靠養雞賣蛋掙錢的呀!而且,奶奶生病了,急需錢啊!出現了疫情,上級會讓爺爺他們宰殺雞鴨的,這樣,奶奶的病……”沒等爸爸說完,我插嘴道。

“爺爺說自己是一名老共產黨,應該帶頭回響黨和政府的號召。爺爺把雞都宰殺後,鄉政府於是撥了一筆補償金髮給爺爺。”

“太好了!”我一蹦老高。

“但是,爺爺把那筆補償金一半作為黨費交給了黨組織,另一半則買了一批預防禽流感的書籍和藥品分發給了周圍的民眾……”爸爸自豪地說。

“啊!爺爺太偉大了!”

坐在一旁的媽媽也插話了:“鶴鶴,昨天我剛領了工資和獎金,明天(就)舊把這筆錢給爺爺寄去,給奶奶看病!”

全家人沉浸在無比興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