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貓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上個月姑媽家的老貓生了幾隻小貓咪,媽媽給我帶來一隻小貓。

這隻小貓十分可愛,它的毛是黑白色的,一雙好似黑寶石的眼睛,閃著光,鼻子雖小但很靈敏,小小的嘴巴里藏著一口尖尖的牙齒,一口就能把老鼠咬死。四肢強勁有力,跑起來可快啦!爪子十分銳利,腳底下有一塊肉墊,尾巴總是豎著,有如一根鐵棒。

今天,我親眼目睹了小貓抓老鼠的全過程。上午,一隻老鼠正在我家米桶邊津津有味地吃著米,大概是吃米的響聲驚動了小貓吧,小貓發現了老鼠。小貓先在遠方偵察,然後一步一步地慢慢地走過去,企圖把老鼠抓住,老鼠在遠處似乎早已察覺到背後有貓要偷襲,它便飛快地跑進洞,小貓追到洞邊,用鬍子量了量洞口,量好後,把前腳伸進洞內想把老鼠抓出來,可沒想到卻被老鼠咬了一口,小貓忙把腳縮了回來,便“走開”了。可它並不甘心,而是躲在一旁等老鼠出來。過了一會,老鼠把腦袋伸出來,看看四周沒貓的影子,便大搖大擺地走向米桶,貓一個箭步飛快地沖了上去,還沒等老鼠反應過來便喪命於貓嘴了。小貓一邊吃著美味佳肴,以便“喵嗚、喵嗚”地叫著,好象在說:“好香啊!”

我家的小貓捉老鼠的本領真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