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是什麼日子?小霞走到自己的房間把日曆翻了一下,一看今天是教師節。小霞穿上了衣服,扎了兩小辯子,背個書包看了看時間,還來得及去給老師準備禮物,小霞走啊走,走到半路,一看有一束美麗的野菊花,而且還是五顏六色。小霞不相信真的看見有一束鮮花,她用手大力捏了一下自己的臉,唉喲!笑著說:“我真的看見路上有一束鮮花,不是假的,真是天助我也。小霞又想了想,在路上撿的,送給老師會不會對老師不尊敬啊?小霞左思又想,後來再想一想老師應該不知道,因為這樣一束鮮花就像剛買的那么美,一點也沒有皺,而且還帶著芳香,小霞說:“送給老師能表達自己的心意。”

小霞見周圍沒有,馬上把地上的花撿起來,高高興興地邊走邊跳,嘴裡哼著一首小曲,向學校走去。到了,小霞把腳步聲由大聲變小聲了,因為學校就他一人來得最早,她向伍老師的辦公室走去,看見桌上擺放著一本書,書沒合旁邊還放著一副眼鏡,日曆上還顯著昨天的日期,小霞把日曆翻了一面,顯著9月10日,然後把花插進筆筒里。

從桌上擺的東西就知道老師昨晚又熬夜了。為了我們的學習,老師經常熬夜,老師都走了,你辦公室的燈光還亮堂堂的。記得有一次黃廣南的學習退步了,我走過您的窗前,您是那么的認真,慈母般輔導他,輕聲細語。我想對您說:“老師,像蠶一樣,“春蠶到死絲方盡,”還像蠟炬成灰淚始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