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逞能惹的禍

小時侯,我特別愛逞能,因此惹出許多禍端,鬧出不少笑話。但最可笑的一次是端魚。

那年我六歲,一天中午,我正在房看書。這時,媽媽下班回來了,手裡拿著一條魚,親切地對我說“墨乖乖,中午媽媽給你燒魚吃,好嗎?”那時,我最愛吃魚,一聽有紅燒魚吃,忙高興地一邊拍手,一邊高興地說“好啊!好啊!”媽媽笑了,摸摸我的頭說:“你在這乖乖地等著,別胡鬧,一會兒就好。”我點了點頭,又接著看書。

大約過了一個鐘頭,我聞到一股紅燒魚味。就迫不及待地奔向廚房,一推開廚房門,一陣香味撲鼻而來。我定眼一看,哇!好大的紅燒魚啊!肥大的魚身,金黃的魚籽,還有我愛吃的大魚頭。饞的我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為了早點吃上魚,我急忙要去端魚上桌,媽媽連忙阻攔我說:“太燙了,你不行,一會兒端灑了。我來,你去端米飯。”我一聽不樂意了,撅起小嘴,不高興地說:“不嘛,不嘛。我就要端魚,讓你們瞧瞧,我到底行不行?”媽媽拗不過我,只好對我說:“那魚剛出鍋,湯還是熱的,你別燙著。”“沒事,沒事,沒……”還沒等說完逞能大話,只“啪!”的一聲,魚掉在了地上,緊接著,滾燙的魚湯灑了下來,正巧灑在我的毛拖鞋上,我只感到拖鞋熱熱的,還沒等我開口說話,就又突然感到腳上 * 辣的鑽心疼,原來魚湯浸濕了拖鞋,又通過拖鞋將滾燙的魚湯灑在了我稚嫩的幼腳上,我“哇”的一聲哭了,媽媽這時才從驚呆中回過神來,忙把我手中的盤子接了過來,扶著我來到客廳,在燈光下,我看見我的右腳面上燙出了一個水泡,有指甲蓋那么大。

 

精彩推薦:


都是逞能惹的禍_都是逞能惹的禍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