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賣報童

作者:張俊盈  (字數:550字作文)

賣報員,是份既辛苦又費力的工作。無論風吹打、日曬雨淋,賣報員都會堅守在崗位上,為人們送出當天的新聞實事。經過我慎重的考慮,我決定去好好地當一回“賣報員”。

本以為賣報是個簡單的工作——不就賣賣報紙,賺點錢嘛。而且,當天還遇上了“好天氣”,在報刊亭領了報紙後,突然發現天空陰沉沉的,難道要下雨了?這時我心想:要是下雨了可怎么辦,那報紙……得趕緊找個地方避雨。我抱著一沓沉甸甸的報紙急忙跑到一處房檐下,心想:這什麼鬼天氣!昨天不來,偏偏這時候來,這不是老天爺跟我有仇嗎。正在我抱怨之時,雨停了,烏雲也逐漸散去了,我的心情也由陰轉晴。

來到大街上,看著來往的人群我不禁吆喝起來:“賣報啦!賣報啦……”就這樣不停地吆喝著。不久,我的吆喝聲吸引了一位阿姨,阿姨朝我徑直走來說:“小朋友。”阿姨問候了我一聲,接著說:“我想買一份《晉江經濟報》,多少錢?”“不貴,不貴,五毛錢。”說著我就把一份報紙遞給那位阿姨,也賺到了我人生的第一塊“金”。

自從那位阿姨走後,越來越多的人來向我買報紙,不到半個小時,我手裡的報紙就一“掃”而光了。從這次體驗賣報員的工作後我不僅賺到了人生的第一塊“金”,也收穫了許多。明白了賣報的辛苦,也明白了做任何工作都要持之以恆、恪盡職守,才能獲得更大的成就!

感謝張俊盈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