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住進心靈

作者:董欣宜  (字數:1100字作文)

我來自一個溫暖的大家庭,這個家庭叫2011級5班。這個家庭中有一位特殊的成員,他叫小寧。他的出現,讓我們這個大家庭變得更有愛,更溫暖。

這個故事開始於我讀一年級的時候。那一天,我滿懷期待地走進國小的校門,走進了班級。

過了一會兒,班主任陳老師進來了。班級里靜悄悄的,陳老師開始娓娓地講課。正當老師講得起勁的時候,伴隨著一陣如雷一般的腳步聲,他,走到了我們班的門口。突然,門口的腳步聲停住了,一個耷拉著腦袋的男生,驚惶地四處張望著,硬是不肯邁進班級的大門。許久,在他媽媽耐心地勸說下,他終於一點一點地挪進教室,這便是我與他的初識。他叫小寧——一個患自閉症的小男孩,成了我們的同學。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班的所有人都開始對他關愛有加。慧美,那個我們公認的“假小子”,竟表現出與她外表完全不一樣的細膩一面。從四年級開始,小寧上課的時候就喜歡唱歌,還經常發脾氣,他發脾氣時的哭聲,連老師開了麥克風講課,我們都聽不到。每當這個時候,作為小寧同桌的慧美便會用手捂住小寧的嘴,輕輕地在他耳邊給他說著什麼,讓他不要哭鬧。很奇怪,每次小寧都會漸漸地安靜下來。有一次,她在蓋住小寧嘴巴的時候,小寧發了脾氣,狠狠地咬住了她的手。她的手背立刻破了皮,在燈光下泛出星星點點的紅光。但她忍住傷痛,繼續輕聲地安慰小寧說:“乖,不要吵,大家要上課呢!”終於,在慧美細心的幫助勸導下,小寧漸漸平靜了下來,教室恢復了聽課的安靜。

這樣溫暖的事情接二連三。那是一堂美術課,天氣非常熱,樹上的知了“吱——吱——”地叫著,空氣仿佛凝固了。在這種環境下,小寧的情緒自然不是很穩定。這時風吹過,掀起了窗簾,窗台的水養好像也忍受不了如此炎熱的天氣,“啪”的一聲,碎了。這時,班裡頓時炸開了鍋,同學們見老師去收拾碎玻璃,立刻“嘰嘰喳喳”地說起話來,唯有張陽的一句話讓我們為之感動,他說:“我們快收拾一下碎片,不要讓小寧扎到手了。”幾個手腳麻利的同學早就上去七手八腳地撿起來。那正坐在窗台下的小寧呢?他正悠閒地哼著小曲,享受著溫暖的陽光,全然不知道剛才發生了什麼事呢!

在大家的相互影響下,我們全班同學都積極地幫助小寧,一些男生還組織起了一個“LOVE小分隊”。只要小寧“失蹤”或是鬧情緒,“小分隊”便會立刻出動,把他帶回班上上課。

這就是我們這個溫暖的大家庭,愛,已經深深地住進每一個人的心裡。在這樣一個充滿愛的大家庭里,我們快樂地成長……

  點評:相信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作者選取了兩個有代表性的溫暖故事,以小見大,來展現溫暖的大家庭給小寧的無盡關愛。文章的細節刻畫得真實而又具體,通過對比,通過對話,感情自然流露,頗為感人。

指導老師:陳燕

福州教育學院三附小六年(2)班 董欣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