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葉之美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陽春三月,冰雪消融,堅貞的新葉便從樹丫上冒了出來,偷窺著這個陌生的世界,可是不到幾天,新葉就星星點點地綴了一樹,展現出勃勃生機。

新葉一天天長大,伴著春的腳步。轉眼間,已渲染出夏的氣息,它碧綠青翠,惹人喜愛,可這碧綠的背後,不知灌注了多少太陽與雨水的心血!

如果說紹興的青少年兒童是新葉的話,那老師和父母便是太陽與雨水,而那棵長滿新葉的樹便是“紹興市青少年活動中心”了。

走進中心大門,便可看見古堡式的藝術幼稚園,筆直向前走,一旁栽滿了花花木木,一旁是綠樹掩映下的“拓展訓練區”,也是少年兒童的娛樂天地。裡面的“勇敢者之路”、“飛天腳踏車”、“禮讓通行”、“三維太空環”等體驗活動設施,常常使參與者流連忘返。再往前走,展現在眼前的便是充滿朝氣與智慧的科技樓了。就在這幢大樓里,辛勤的園丁們為鮮花譜寫著一曲曲動人的歌,他們每天帶領學生們在知識海洋里遨遊,那粉筆揚起的粉末,分明是知識的浪花在飛濺!

自6歲起,我就開始在這裡練習武術了。在這長長的七個春秋里,我不但學到了不少寶貴的知識,而且還擁有了一片充滿友誼與關懷的天空

我印象最深的是董老師與傅老師了。

董老師是教武術的。我之所以尊敬她,是因為她在我上第一課時就跟我說“你是最棒的!”這句話使我大為震撼,從此這句話便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於是不管是烈日當頭,還是狂風呼嘯,我都認真地練功、壓腿,每當我痛得忍不住時,“你是最棒的”這句話就在耳邊響起,於是我不斷進取,最後竟在國際西湖博覽會中脫穎而出,得了一等獎,還獲了不少獎項。這一切應該歸功於董老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