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在如今這個文明社會,文盲是可恥的,也漸漸的被認為是落後的象徵。即使是這樣,還是有一些人喜歡做“文盲”。這是怎么一回事呢?

今天我看了著名漫畫家華君武畫的一幅漫畫“假文盲”。乍一看,圖上畫著一排大男人站在候車處等車。仔細一看,原來那兒樹著一塊“母子上車處”的牌子,而下面卻站著些個大男人,這些人不認識字嗎?不,不是的。他們只不過是為了方便,為了自己的利益,搶占了真正婦女和孩子的位置。他們在享受著自己以“文盲”的身份占以別人的位置時,那些真正的母子卻只能躲在一旁。

在現實生活中,這些假文盲的現象到處可見。就比如說,在一些電話亭旁邊十分醒目的寫著“愛護公物”的四個大字,但仍然有一些人不遵從,將電話砸毀了,有的還將電話線抽走了。在一些地下水道的出口處蓋有鐵蓋,上面標有“不可竊取公物”的字眼,但還是有一些惟利是圖的人將其偷走了。這些人不過是為了賺一點小錢,雖然自己受益了,但他們哪有想到別人的安危,想到人民的不便呢?

“假文盲”的現象和行為要制止,但最重要的是提高人民的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