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打毛線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星期天,我看見鄰居家的姐姐在打毛線。我好奇地走近去觀看。

我看見那位姐姐用毛線在針上這兒一繞,那兒一挑,不一會兒工夫就結好了一大截毛線。我看得出了神,好久才回過神來。於是,我對那位姐姐說:“好姐姐,請你教我打毛線,好嗎?”姐姐答應了。可是,姐姐說是要趕著打毛線,結好了要給人穿的,所以,沒有過多的時間來慢慢地教我打毛線。我在邊上看了半天,還是看不懂。

到了晚上,媽媽下班回家,我就纏住媽媽要她教我打毛線。媽媽立刻答應了我的要求。還是媽媽好,耐心地教我打毛線。她一邊說一邊打給我看。她說:“先把頭起好,要用另一隻手收住線,拿緊針,然後把線往針頭上繞一圈,然後,再反過來打……”我一邊聽一邊看媽媽打。同時,我還拿來針和線,跟著媽媽學著打起了毛線來。我慢慢地學會了。可是,我還不是打得好,有時會打錯幾針,有時會漏掉幾針,有時會……

後來我在媽媽的手把手地幫助指點下,我克服了一個又一個難關。後來,我繼續打下去,打了幾個夜晚,我終於打好了一條藍色的圍巾。我把它圍在自己的脖子上面。覺得暖和極了。

通過這一次打毛線我明白了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有信心、耐心,這樣就能做好任何一件事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