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奉賢海灘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城市的周圍湧現出越來越多的農莊,不只有田園的生態環境供你參觀,還提供各種各樣的“小農活”讓你參與其中:捉魚、挖螃蟹.......這次我們就來到奉賢海灣去體驗著難得的樂趣。

第一站,是到泥灘去挖螃蟹。大家都穿上了套鞋,拿好了工具,迫不及待地奔向泥灘,開始了“人蟹大戰”。由於我不敢去碰那些螃蟹,便遠遠望著我的朋友。觀察了不久,我就發現,這些在沙地泥灘里,橫行霸道的小傢伙相當靈敏,很難捕獲,沒等你下手捉它,它就早已逃之夭夭。因此,除了周老師,大多數的人都連一個螃蟹腿都沒捉到。

接下來,我們又開始了“渾水摸魚”。我們再次租借了水桶、套鞋,蠢蠢欲動。我們眼睜睜地看著工作人員把兩大桶鯽魚倒進了水裡,一條條生龍活虎。一聲令下,我們都跳進了水塘。我暗自心想:我一定要捉到魚,在不能空手而歸了。接下來的時間里,大家誰也不顧什麼衣服濕了,衣服髒了等問題,用心捉魚。只是魚太狡猾了,滑溜溜的,找著了也抓不到。忽然我發現了目標,看它還悠閒自得呢。我猛地一撲,嘿,還真給我抓到了。聽!“抓著了!”的聲音此起彼伏。俗話說:“聰明一世,糊塗一時。”魚再狡猾,也難逃我們的手心。

現在的我們,更懂得在那裡尋找充滿生命力的體驗,從捉蟹、捕魚中體會到“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樂趣。我沒白來奉賢海灘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