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製作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看見了嗎,那個在微風中輕輕擺動,發出悅耳聲音的東西,是什麼?那就是我自製的一個小編鐘。

它發出的聲音是不是很好聽呢?它是不是很精緻?如果你想知道它的製作過程,就請你把目光轉向這裡!

我躡手躡腳地到廚房來找爺爺喝剩下的口服液的瓶子。我翻箱倒櫃般地找了起來。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平日總是映入眼帘的空瓶子今天為何消失得無影無蹤。但天又無絕人之路,空瓶子居然在我的腳底下。

我興高采烈地拿起幾個空瓶,又找來一塊卡紙,和一條兩米長的細線,忙活開了。

我先來到水池旁拿起洗潔精,倒在一個臉盆里,然後把五個瓶子的蓋子打開,打開水龍頭,把瓶子裡里外外洗個乾淨。

我又把卡紙剪成了一個圓形,在上面鑽了五個小孔。然後又在中間鑽了一個孔,穿了一條線,讓它可以吊線上上。

我把洗乾淨的瓶子拿出來時,一不小心來了個“狗啃泥”把瓶子全都給摔了個“稀巴爛”。只好“外甥打燈籠——照舊”了。

這么一折磨,耽誤了不少時間,得趕快開工。

我拿起一個小瓶裝入少量的水蓋上蓋子。又拿起另一個瓶子,裝入比前一個瓶子多一點的水。就這樣連續裝五個瓶子,形成“1、2、3、4、5”五個音。

再用細繩把瓶子拴起來吊在卡紙上就是一個精緻而美麗的風鈴了!

怎樣,心動不如行動,你也做一個吧。

通過這次製作,我明白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