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十歲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那是一個充滿陽光的下午,英文補習班期末考試。考試後我自我感覺良好,真是開心極了!我連蹦帶跳地來到車站——因為我家離補習班太遠,所以來回都要坐車,加之我剛上補習班不久,所以坐那輛環城車有時還搞不清楚。

一輛中巴車了開了過來,我興沖沖地上了車,找了個靠窗的好位置坐下。隨著車子的行進,我欣賞著車外和美景。突然發現車子走的方向不是小紅旗橋,而是六十一隊。我想:環城的嘛!當然環城了!它一定能走到的!可我的心隨著車子的行進漸漸地緊張起來,汗水一顆顆從腦袋上落下來。我的天哪!車子怎么還不到我的目的地呢?我會不會搭錯車了?想到這裡我不時地顫抖了。“我……請問一下,這是環城幾路車,?”我不恥下問了。“這是1路車,怎么,小朋友搭錯車了嗎?”我又放不下面子,前面還有兩位國中生姐姐目不轉睛地盯著我,好象專門看我表演笑話來了。“謝謝,開始我沒看清楚,下站就到了!”我急中生智,現在也只能下車搭另外的車了。

我下車後才發現我身處“世紀苑”附近。天哪!我明明搭環城7路,卻被勝利沖昏了頭,居然搭上了根本無法回家的1路車。我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我走了二百米左右才找到車站,那時我已汗流浹背了。

又經過幾十分鐘的苦等,終於搭上了從北客站開往西客站的車。我的心放鬆了些,終於可以回家了。我在車上傷心極了,自己怎么會搭錯車?我真的不可思議。

目的地到了。我三步並作兩步地往家沖。衝進了家,書包一扔,說:“氣死我了!我搭錯車了!”母親問我事情是怎么了,我仔仔細細地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說了一遍。母親笑著說:“你呀!你呀!都多大了!真是個馬虎鬼。看!晚回來了半個小時,下次不能再這個樣子,要吸取教訓!”

那年,我十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