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照片

作者:司逸飛  (字數:500字作文)

我今年十一歲,從記事起,每年的生日那天,爸爸媽媽都會帶我到十里外的鎮上拍張照片留作紀念。這些照片記錄著我的成長足跡,也包含著爸爸媽媽對我的愛。

閒來無事的時候,我總愛翻開影集,反覆地看這些照片。這些照片有大有小,最初的那張照片只有五寸大小,是我滿一百天時在鎮上的照相館照的。隨著歲月的流逝,早已顯得有些泛黃了。照片上的我躺在地板上,穿著奶奶做的花棉襖花棉褲,手裡拿著一件小玩具,樂呵呵的,可愛極了。

從我六歲起,這每年一次的拍照都被放大了,其中還有幾張藝術照,照片中的我穿著媽媽給我做的紅棉襖,奶奶做的紅色小棉鞋,臉上還化了化妝,坐在爸媽的身邊開心地笑著。再瞧我去年的那張照片,我是多么光彩照人,穿著粉紅的羽絨服,扎著高挑的小辮,滿臉堆笑地依偎在媽媽的懷裡。今年,又快到我的生日了,前幾天,爸爸從外地買回來一架數位相機,我們全家可高興了,對著相機拍個不停。以後過生日,不用再跑很遠到鎮上去照相了。媽媽把拍的照片都存在了電腦里,還把所有的照片製作成了個性化電子相冊,我閒著沒事的時候,就會輕點滑鼠慢慢欣賞電子相冊。

欣賞著不同時期的一張張照片,我感覺像做了一場夢,變化太大了。

農高區太和國小五年級三班

(指導教師 許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