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站在私慾與奉獻的邊緣

眾所周知,人的本性是善良的,每個人都有一顆無比純淨的愛心。但人也都擁有那自私黑暗的另一面。原本與人類和平相處的動植物,現在因為人類的過度獵殺、工業污染及戰爭等因素,許多已經頻臨滅絕。在夢中,我已厭倦了人類的生活,化作一片隨心所欲的白雲,在一望無際的天空進行著我的“環球之旅”。

刺眼的陽光迫使我睜開了眼睛。已經是大中午了,並且陽光比以往的更加強烈。我四下環顧,發現自己已經漂洋過海,來到非洲,只是不知道在哪一個國家。我伸了伸懶腰,低頭一看,下方居然是一片茫茫沙海。我無奈的聳聳肩,在這種炎日下,為了我的皮膚“皙白”,我決定去找一個陰涼的村莊歇歇腳。

飄了一會兒,我的前方出現了一個巨型的金字塔建築,旁邊還零零散散的分布著幾個村莊。我飄到了一個規模稍微大一點的村子上,只見所有村民都聚集在一幢大樓前,吵吵嚷嚷的,聽不清在說些什麼,出於好奇,我飄到了他們的上方。

“怎么又停水了啊?我們這兒已經兩個月沒水喝了!”一位婦女抱著一個兒童,高聲質問道。湊近些我才看到,這兒每個人都又黑又瘦,並且嘴唇乾裂。而面前這幢大樓,就是這裡的市政府。“對不起”一個身著襯衫的人對人群喊話,“埃及現在各地都在缺水,不止這兒,去到哪裡都沒有水喝呀。”

我的心情為之一震,可憐這兒的村民,遭受了這樣的痛苦折磨。我想要化成一場,幫助這裡的人掙脫痛苦的“囚牢”。

“可這也正因為人類肆意污染地球,導致全球變暖,引發各地乾旱……”

“自己製造的痛苦就得自己承擔!”我準備離開這裡,不再理會他們。

“唉,我家的菜地有四個多月不淋雨了,今年的收成又沒望了,看來老天也不幫我們啊!”一位老伯嘆道。

我又遲疑起來。

“這樣做就得付出我的生命,我值不值得為他們獻身?”我猶豫著,良知與自私開始在我的靈魂深處掙扎。

“大家快看!”不知道誰歇斯底里喊了一聲,所有人的目光都齊刷刷地聚集在我身上。

“終於要下雨嘍!”“老天爺終於開恩嘍!”每個人說的話都大同小異。幾乎每個大人都跑回家去拿盆子,孩子們都在原地十分開心地蹦跳著。

自私終究被良知無情地擊垮了。我化作了一場雨,先是幾滴雨珠,再是一場大暴雨的將至。而我的生命消逝,伴隨著那最後的一滴雨滴的落下。我帶走的是荒涼,留下的是無邊青翠及美妙的歡笑聲。

當你站在私慾與奉獻的邊緣,往往一個對的決定,會改變一個人的一生,哪怕是付出生命的代價,也不須感到遺憾,因為有的人,還在為你活著。

2013-03-21 12:24:10
當站在私慾與奉獻的邊緣_當站在私慾與奉獻的邊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