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財富

作者:林雪  (字數:900字作文)

每個人的財富不同,有人認為財富是萬能的金錢,有人認為財富是富足的精神花園。山間明月、石上清流是隱士的財富;宇宙奧秘、人間萬物是智者的財富;花草樹木是園丁的財富;本知識是渴望知識人的財富……我愛音樂,音樂是我的“知心朋友”,亦我的財富。

高興的時候,我會聽聽音樂,讓她和我一起分享我的快樂,使我的心情更加快樂;傷心的時候,我會聽聽音樂,讓她和我一起分擔我的憂愁,使我不再那么難過。每當聽到那美妙的鏇律,我就像置身於一個柔美的天堂,隨著變幻無窮的音樂,我亦喜亦憂,音樂真的帶來無窮的樂趣。音樂可真奇妙啊!

說起音樂的奇妙,和我之間還有著一段無名的“緣分”!

三年級那個夏天,我哼著歡快的歌曲,邁著輕快的步伐,來到學校參加閉學式。成績報告冊發下來時,我迫不及待地一看成績,我感覺有一桶涼水從天上傾瀉而下,澆在心頭,我的心冰涼涼的。那可憐的分數徹底打垮了我的自以為是的自信。

一回到家裡,我就躲進自己的房間,獨自站在窗邊,兩眼凝視著遠方。眼,已經哭得紅腫;淚,還在流淌著,我沒有擦,讓淚水流到嘴裡,澀澀的……我想著那可憐兮兮的分數,不敢相信這就是自己努力一學期的成績。但我不得不相信,那分數就擺在自己的跟前,我失敗了。

爸爸媽媽一直在門外好言好語的安慰我,鼓勵我,然而我卻什麼也聽不進去。為避免父母的嘮叨,我隨手把耳機塞進自己的耳朵。我閉上眼睛靜靜地聆聽著熟悉的樂曲,任憑思緒亂飛慢慢地放鬆心情,徜徉在音樂的世界中,我的痛苦竟神奇地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現在,我每天都會聽一段音樂,不為別的,只為喜歡……音樂仿佛是小鳥動聽的歌喉。我好像也會生出一對翅膀,和她一起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天際,全身心的感受飛翔的快樂。

每個人的財富不同,音樂是我最大的財富,且是我永遠也不會失去的財富。

就“財富”而論,作者以獨到的見解,細膩的筆觸道出了“音樂是我的財富”。由考試失利的痛苦縈繞著“我”,無意間隨意的 塞耳機,竟被音樂的魔力消除了痛苦,因此愛上了音樂。文章語句平實,讀遍全文卻如聆聽娓娓道來的心情故事,使人身臨其境,徜徉於別樣的靜謐甜美的世界,感同身受音樂的獨特魅力。習作結構清晰,字裡行間洋溢著如畫般的柔美舒適的景致,讓人悠然遐想,欣賞著色彩斑斕的畫卷。

(指導教師: 陳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