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追趕光陰

作者:王菲  (字數:700字作文)

那縷輕煙,是光陰漸去的淡影;那層薄霧,是光陰流逝的痕跡。我幾時聽聞光陰模糊的腳步,又何時察覺它去得匆匆?

光陰如一把利劍,穿透了我十三年的歲月,無聲無息,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它帶走了我多彩的同年,讓我來到夢的宮殿,進入多夢的少年時代。

這些年,我並沒有付出多少,也許只是遊絲般細小吧。在一千多個日夜的歲月里,我只是等待。在我的光陰中,嬉戲是我的樂趣,使我快樂,但現在,連這份快樂都難以尋找。因為時間的匆匆,光陰的流逝......

回到幼時上學的泥濘小路,試圖追上光陰的腳步,讓它倒流,但是,一切都變了。原本一大一小兩雙腳印,漸漸向遠方蔓延,現在沒有了,經過暴風雨的洗禮,時代的變遷,陷進的腳印已經被它們帶走,在我的記憶中,便永遠消失了。

路旁灌木叢依舊茂盛,但原本爭奇鬥豔的朵被歲月帶走了嗎?只剩下零稀的幾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記憶中,我與夥伴們在灌木叢中嬉戲、鬥蟋蟀,現在,光陰已帶走了一切,我們各有所為,再也不能一同玩耍到黃昏,興致盎然。

這片灌木叢,像位老人,孤獨地守在這兒,任光陰將它變老。一切,都變了......

是光陰對我的無情不公嗎?不是的,它對每個人都無私公正,只不過,我們那時沒有留意它的存在的價值。

光陰,隨它走去,我們也應該與它同行;只要它不停下腳步,我們就不能懶惰,做我們應該做的事。

有人說光陰帶走的只是時間,不是未來,現在盡情玩耍,以後拼搏照樣能成功,但那時,更多的人依舊一事無成;也有人現在不顧一切努力拚搏,雖然辛苦,但未來,前途遠大,因為他們珍惜了光陰的一點一滴,成功離他們不會遠。

選擇後者的,便為未來努力拚搏吧,光陰流逝的不僅僅是時間,更是生命!

不要讓光陰追上你遲鈍的腳步,而是要用自己的力量追上光陰敏捷的步伐。

指導老師:吳春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