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族團結

作者:張駿逸  (字數:1000字作文)

我有一個家,家裡有五十六位兄弟姐妹,我的母親叫祖國。

今年的10月1日是母親的六十歲的生日,我們五十六位兄弟姐妹為祖國母親感到無比自豪,在天安門廣場五十六位兄弟姐妹為母親的生日載歌載舞。青藏鐵路的建成使天塹變通途;神五、神六、神七的成功發射,實現了母親的千年飛天夢;2008年8月8日,奧運會在北京隆重開幕了,我們在五環旗下實現了百年的奧運夢想;盛大的國慶閱兵向世界展示了祖國建設的輝煌成就,樹立起了中華兒女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展示了我們的國威、軍威和民心……這些都是我們兄弟姐妹手拉手,團結奮進,不懈努力而取得的成就,我們把這份成就獻給母親作為生日禮物。

在六十年的歲月中我們的祖國媽媽過得並不平凡,從剛剛建國的一窮二白,到建國六十周年的輝煌成就,她的奮鬥不息使中華兒女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可是近年來祖國媽媽又歷經了重重的艱辛。2008年春天一場史無前例的冰雪之災襲擊了中國南方的大多數省份,我們的電力傳輸,農業生產和民眾生活受到了嚴重影響;5.12汶川大地震使數十萬人頃刻間失去了家園、台灣莫拉克颱風的肆虐重創了海峽兩岸部分地區,造成人民生命與財產損失嚴重。可是面對這些災難,我們沒有低頭。溫家寶總理地在第一時間趕赴災區,指揮抗震救災,他的從容鎮定帶給了我們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勇氣。武警官兵不顧個人安危,戰鬥在抗震救災的第一線。社會各界紛紛伸出援手,踴躍捐款捐物。我們手拉手,心連心,團結一致,眾志成城,共度難關。災難讓我們五十六個兄弟姐妹緊緊地凝聚在一起。

如今,香港、澳門已經回到了祖國媽媽的懷抱,可是,以達賴為首的藏獨分子和以熱比婭為首的疆獨分子以及台獨勢力,不斷的製造事端,企圖分裂祖國,分裂民族。這時,祖國媽媽哭了:“為什麼我的孩子們不能團結一致呢?要知道,我們從積貧積弱、任人欺壓的過去走到如今的繁榮昌盛,正是因為你們兄弟姐妹手拉手,心連心才有了今天的輝煌,如果任由這樣下去,剛剛富強起來的祖國又會變得貧窮,受人欺凌。”我們是中國魂,我們要團結不要分裂,我們要一起過上和平安寧的幸福生活!

“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支,五十六個兄弟姐妹是一家……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正如這首歌中所描述地那樣,只有民族團結,我們的祖國媽媽才會更加的繁榮,更加的昌盛,讓我們手拉手,心連心,使我們的祖國媽媽越來越美麗,越來越富強,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明溪縣實驗國小五年級 張駿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