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寂寞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享受寂寞何嘗不是一種快樂呢?

假如你一個人呆在家裡,看不見任何人,聽不見任何人的聲音,你就可以盡情地享受一下寂寞了。

其實,寂寞這個詞好象有點孤獨的含義,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寂寞仿佛一個單人世界,這個世界裡沒有任何其他人,只有你自己。自己可以乾點想幹的事啊!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覺得自己好象進入夢境一樣,沒有了任何思想負擔和勞累,非常自由!仿佛像被神仙施了一個奇怪的法術似的,變得異常的輕鬆與愉快。

可以聽聽音樂,讓自己沉浸於音樂的海洋中,悠閒自在地漫遊。聽聽讚美祖國的歌曲,欣賞那雄壯的歌聲,激起你對祖國的熱愛之情;聽聽少年的歌曲,激起自己對童年往事的回憶與懷念,想一想自己小時候的樣子,那時的你也許調皮,也許不可愛,但它絕對是一個美好的回憶;聽聽最近的流行歌曲,放鬆一下你的大腦,感受新時候歌曲的鏇律。

你也可以畫畫呀!可以找一些相關的參考書,細細描繪那美麗的風景名勝,描繪祖國的山河,描繪家鄉的風光,或者畫下那讓全人類自豪的萬里長城。當然,你也能讓自己無拘無束地在畫的世界裡散步,自己想怎樣畫就怎樣畫。在畫的世界裡只有想不到的,沒有畫不到的。你隨意幾筆,便可成為一棵樹、一個宮殿,總之是沒有任何阻撓,仿佛沒有邊界,十分自由快樂。

如果你累了,可以舒服地躺在床上美美地睡上一覺,做個美夢。也能想像一下自己的未來是什麼樣子的。也許,是一名出色的醫生,是一位為人民服務的清潔工,一位富有的經理,一個軍人,一名傑出的民警……總之,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充滿好奇的美好幻想,當然如果真的想實現,還得靠自己聰明靈巧的大腦和勤奮學習的毅力。一番神奇而又現實的想像,真讓人感到興奮。

現在,你知道寂寞的現實的意義了吧?寂寞是可以享受的,但要看你是怎樣面對它。

享受寂寞,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