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內心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同學們,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什麼是美不是每個人都能回答出來的,就算真能答出來,答案也並非一致。有的說外表美就是美,有的說…

以前,我對美的認識很膚淺,認為只要一個人長得漂亮就是美,可是,生活中的一件小事卻使我改變了對美的看法。

有一次,我乘坐公共汽車,車廂內人很多,非常擁擠。這是,上來了一位婦女,她長得很醜,小小的眼睛,扁扁的鼻子,歪歪的嘴巴,大大的耳朵,活像個“妖怪”。不久後,上來了一位年過六旬的老奶奶,這位婦女看見了,連忙離開座位,小心翼翼地把老奶奶攙扶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自己則站在了一旁。下車了,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小宇,你一定覺得她很醜吧?”我點了點頭,媽媽又接著說:“但是並非如此,判斷一個人醜或美應該看的內心,而不是外表。”

我想對人們說:“一個懂得塑造內心美的人,才擁有真正的美!”

俄國文學家列夫。托爾斯泰曾經說過:“一個人,他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而是因為他可愛才美麗。”是啊!一個完美的人不僅要外表美,更要心靈美。只有一個美的心靈。才是一個完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