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快跑

作者:彭學敏  (字數:500字作文)

童年里我有許許多多趣事,幾乎數不清了,可是有件事卻讓我記憶猶新。

有一年我回老家,因為在家裡是講客家話,雖然我聽得懂他們講什麼,但他們極少人聽得懂我在說什麼,所以待在屋子裡很無聊,我就跑出去玩了。在鄉下,幾乎每家每戶都有養狗來看門,大小不一,色不同,唯一相同的就是會看門而又比較不愛動。時間是在中午,每家門前的狗都趴著,看上去一副昏昏欲睡的樣子。

我特別喜歡狗,每經過一戶人的門前,都要去看人家的狗。突然我看到一隻白白的小狗,長得十分可愛,大大的眼睛,一直盯著我看。我立馬大叫:“啊,好可愛的小狗狗,我要抱一抱!”說完,我立馬跑了過去。我的速度明顯把那隻小狗嚇壞了,還沒反應過來就給我又是抱又是摸的。結果那隻小狗從喉嚨里發出低吼聲,接著立馬吠了一聲。可把我嚇壞了,我立馬返它扔了下去,調頭就跑了。可是那隻小狗一直窮追不捨,我繞了好幾圈,仍然沒有把小狗甩開,前面剛好有一棵大樹,我便使出我的看家本領------爬樹。我三下兩下就爬上了樹。小狗上不了,急得在樹下狂叫幾聲,便悻悻地走了。正當我得意忘形時,鄰居的小孩正好看見了這一幕,立馬跑去到處宣揚,我想位住他,可是腳被卡在樹枝里,上不來下不去的,只好等待“援兵”來救了。從此我這件事成了大家的笑料。

唉,一失足成千古恨,下次我再也不敢以貌取“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