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拾貝

作者:曾琪  (字數:600字作文)

時間過得真快,兩個月的暑假生活一轉眼就過去了,望著窗戶上用海螺和貝殼做的風鈴,我又想起了暑假去海邊拾貝的情景。

那是一個星期天,我們全家和表姐一起去霞涌的海邊玩,在路上,我們有說有笑,一眨眼就到了海邊。一下車,我們就迫不及待地跑到海邊,一陣陣海風吹來,涼涼的,又帶一點鹹鹹的味道,我想這就是大海的味道吧!我們慢慢地閉上眼睛,感受著海風柔和地撫摸,陶醉在這清新的海風中。

這時候,表姐對我們說:“快看,這裡的貝殼多漂亮呀!”爸爸說:“快把鞋子脫了,捲起褲腳,我們下去拾貝殼。”“好啊!”說完我們向海邊走去,沙灘上有好多奇形怪狀的貝殼呢, 有黃的、白的、藍的、紫的……每個貝殼都是那么漂亮,那么獨特。

“嘩——”一個海浪捲起,又帶著一批貝殼和海螺涌了上來,有鸚鵡螺、金冠螺、觀音手、鬼見愁等,我們趁著海浪已經退走但還沒湧上來時,搶著把它們撿起來。表姐走在我的前面,突然“哇!“的一聲驚叫起來,我急步走上前去。原來是表姐撿到了一個活海螺,那海螺還伸著長長的身體在外面,這可把膽小如鼠的表姐嚇得魂飛魄散了,連忙把它給甩得遠遠的。我拍著表姐的肩膀說:“別怕,看我的!我一手抓起這隻海螺。它連忙將頭和身體縮進了殼裡。我迅速地把它放進了瓶子裡,它又伸出頭觸碰著其它貝殼,膽子真大。我們就把它放在耳邊,好神奇呀!我們聽到海螺裡面有海水的翻滾聲,海風的吹拂聲,可舒服了。

踏著海水、迎著海浪、吹著海風在海邊拾貝,這是一件多么舒心愜意的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