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八哥

作者:文子  (字數:400字作文)

在六一兒童節的那一天,爸爸給我買了一隻小八哥。

小八哥長著一身烏黑油亮的羽毛和一張小巧玲瓏的小嘴。和我以前養過的鸚鵡比起來,它的頭比鸚鵡大,身體和鸚鵡差不多,但最特別的是它的尾巴不但沒鸚鵡長,而且尾巴末端的羽毛分成數根短毛。第一天剛來我家,環境生疏,它不太說話,也不太活躍。第二天、第三天……它的話漸漸多了起來,經常說個不停。早上,當我們正在睡覺的時候,小八哥就在一旁叫到“起床啦,起床啦。”中午它又會說“歡迎光臨”。有時候它還會學汽車的剎車聲和人的咳嗽聲。到了晚上,它則會說“晚上好”。隨著時間的推移,它已經熟悉了新的環境,我們就開始教他說“您好”。我耐心的教它,可它卻不理我,只顧著自己娛樂,這下我沒耐心了,只得垂頭喪氣地走了。

吃飯時,我模模糊糊地聽見小八哥在說“您好”。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那是我昨天才教它的話,而且它的聲音模仿的很像我,我高興極了!

這隻小八哥來到了我家,不僅給我們帶來了樂趣,而且還給在家裡孤獨的我做了一個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