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樹

作者:季秋韻  (字數:1100字作文)

濃情蜜意的春天有冰清玉潔的百合;夏天有潔白如雪的睡蓮;秋天有丹桂飄香的桂花,寒風刺骨的冬天有歲寒三友——松柏芝……可我更喜歡冬天那普普通通的松樹。

松樹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沒有荷花的亭亭玉立,沒有茉莉的清香淡雅……卻有著他們都沒有的那一種堅強品質……

天氣越來越冷了,我們很快就將攜手一起迎來寒冷的冬天。

松樹的枝幹很結實,非常蒼勁有力,枝葉非常茂盛,葉子密密麻麻的擠在一起,不留一點空隙,到處翠色慾流,活像一塊綠錦,懸掛在仙女的手中。

遠遠望去,濃密的枝和葉將整棵樹給覆蓋住了。樹是綠的,被綠色所覆蓋。

來到大樹下,像大樹仰望,就好像是一把綠色的“大巨型傘”,為我們遮風擋雨;也好像是一根擎天柱,撐起了一片天下。

摘下一片松樹的葉子來瞧瞧,它的外形酷似一顆小型、迷你小松樹,顏色呈墨綠色。輕輕摸一下,感覺有一種粗糙感,不光滑,手感不怎么好。再從邊緣摸起,雖然依舊感覺很粗糙,可是他的邊緣的圖形很漂亮,像是一個虎口,朝前著。

湊近一聞,松樹葉子的香氣並不是很好聞,但只要你再仔細一點,就可以聞到它那淡淡的香味。

松樹的花是金黃色的,它的花是由十幾根酷似香蕉的“小月牙”組成的。“小月牙”上還點綴著幾根橙黃色的刺。在濃密的綠葉子的襯托下,松樹花顯得異常璀璨。松樹的葉子和花就像是一對“非常搭檔”,無時無刻不在那碩大的舞台上——松樹,默契的合作著,配合著。

不仔細去看,還真發現不出來,在“小月牙”們的簇擁下,還有一根結實的由許多“小春筍”組成的,佇立在那兒的一根“棒棒糖”。

松果的外形很奇特,有點像魚鱗,顏色也是有白也有黑的。身上穿著一件會變色的衣裳。四周都想鳳梨似的,被割成一片一片的,很漂亮。

別看松樹從來都那么結實,要將它養的那么粗壯,可麻煩著呢!

松樹對氣候條件是:對熱量最低的才適應他們生長。對土壤的要求倒不怎么挑剔、苛刻。松樹可以生存在各種不同的土壤上。因針葉灰分含量低,能忍耐的貧瘠土壤。但以種在疏鬆肥沃土壤的生產力高。濕潤地區的松樹大多適宜酸性土壤。大多數松樹不能生長在鹽漬土上,因而不能靠近海濱生長。

松樹這么結實作用也不少,其中人盡皆知的這幾點,就數以下幾點了;

1. 用來做香薰,提神醒腦。

2. 泡茶調節血液循環系統,對心腦血管疾病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3. 有利於治療氣喘。

4. 提高運動成績和提高抗疲勞。

5. 改善學習能力和記憶能力。

“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這一首詩讚頌了人的品質,同時也在讚頌松樹的堅忍不拔、寧折不彎的剛直和豪邁,和不畏艱難、雄氣勃發、愈挫彌堅、堅強的精神。

松樹它又稱“常綠樹”,絕大多數都是高大喬木。高20~50米左右,最高可達75米(美國的糖松)。松樹常年枝繁葉茂,是四季常青的植物,取常青樹博大、青春、穩實的內涵,寓意為永生。

松樹就是這么堅強,總是讓人心生敬佩之情。

松樹的外表雖不能比得上玫瑰、牡丹,但是它那高尚的品德,又是有誰能比得上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