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小草

作者:項月寧  (字數:550字作文)

有人喜愛高大挺拔的大樹,因為它能為人們遮擋陽光,供人們在它身旁乘涼;有人喜愛嬌艷的花朵,因為它能供人們欣賞。而我,喜愛普通而又平凡的小草,喜愛它頑強拼搏的毅力。

小草,實在是太平凡了,可正因為它的平凡,我十分羨慕、佩服它!雖然她不像花朵那樣,能在主人的悉心照顧下生長,自問世的保護下茁壯成長,但是,就因為這種種磨難,使他能在夏天的炎熱與冬日的寒冷下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我們何曾不是像花朵那樣,在大人的“翅膀”下長大?又有多少人是想小草那樣?學會堅強,學會在困難下長大,假如你一直都依賴在父母的懷抱里,那你就不會成功,獨立、堅強,是每一個人都要做到的基本,就像小草那樣,經歷了許多磨難與挫折,但始終不放棄,正應了一句話“彩虹總在風後”,是的,只要你努力了,就會嘗到你辛勤勞動的成果!小草也是無私的,仿佛一生下來就是任別人處置的,綿羊、奶牛都是靠吃小草長大的,可我們人類感謝的是誰?是綿羊和奶牛,應為奶牛擠出的奶能供我們喝,綿羊的羊毛能做羊毛大衣,人類何曾想過小草,如果沒有了它,那么,還會有綿羊和奶牛嗎?小草,它不圖名利,心甘情願的奉獻自己,他勇於拼搏,在危險和困難面前從不低頭,我們人類就該像小草那樣,不自卑、不放棄、不氣餒、不自私,“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就是小草高貴的品質,是我們人類都應該擁有的品質。

小草,我愛你,更佩服你那困境前從不屈服的頑強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