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的自述

作者:韋藍婧怡  (字數:900字作文)

大家好,我叫含羞草,花草中就數我最害羞了,我也因此而得名。

我生活在一個寬大的陽台里,周圍都是花花草草,這裡空氣清新,我每天沐浴在陽光雨露之中,快樂地成長。有時,我會和朋友說說話、聊聊天;有時,我會看著蔚藍的天空遐想,幻想有一天我會跟著主人一起出門,欣賞外面的世界,享受大自然的風光;一起唱歌。她還帶著我一起上學、一起唱歌,一起遊戲,帶我認識許多新朋友……

也不知怎么了,在陽台上的許多花花草草里,主人對我是情有獨鍾,關懷備至。每天一放學回家時,她都不會忘記給我澆水。下雨時,主人還小心地把我放到陽台的支架上,讓我喝到甘甜的雨水,讓我得以茁壯成長。在我身邊還有很多的小夥伴:發財樹、仙人掌、吊蘭、野芋頭……所以我一點也不孤單,它們也常常得到主人的青睞。

我身上的葉子並不茂盛,只有十幾二十片葉子左右。主人經常來尋我開心。每天一放學回家,她就喜歡來捉弄我。只要她一碰到我的葉子,我就會害羞的把葉子合攏起來。如果她再碰一下我,我就會把頭深深深地低下去。要是她還碰我,我就不理會她了,好像窗前羞澀的少女,一遇到人便立即關閉窗戶。過了好一會兒,我才會把剛剛收攏的葉子慢慢張開,迎著溫暖的陽光,愜意地欣賞著蔚藍的天空,心情舒暢。

直到有一天,主人有事外出幾天,竟忘記給我澆水了。一整天,我口渴難忍。我開始盼著:主人你可要快點回來了呀!可是熬了三、四天,主人還不見回來。我焦急的呼喚:主人呀,你也該回來了吧?頂著毒辣辣的太陽,眼看葉子逐漸乾枯,我不禁埋怨起來:“可恨的太陽啊,你為什麼老是把那耀眼的熱光向我射來,都快把我燒焦了。”

正當我渴得奄奄一息的時候,主人及時趕回來了。她一放下手中的東西,馬上就過來給我澆水。我飢不擇食,咕嘟咕嘟往下灌,一股清涼浸透全身。我抬抬頭、伸伸腰、招招手,主人沖我微微笑。

過了好一會,我恢復了原狀,精神飽滿。我愉快地舒展綠綠的葉子,大口大口地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氣,貪婪地允吸著泥土的芬芳。

主人對我這樣關心呵護,我也想找機會回報她。終於有一天,主人不開心的時候,她來向我傾訴。這時我就逗逗她,只要她一碰上我,我立刻就把葉子給合起來,趁她不注意時,我又把葉子打開,她又來碰我,我又合起來,就這樣一開一合的,可真把我的主人給逗開心了,我也開心的把身體挺直、敞開葉子。

我可是一棵會害羞的含羞草喲,當你不開心的時候,不妨來找找我,或許我能改變你的情緒讓你開心。

指導老師:覃美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