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作者:宋凡傑  (字數:550字作文)

紅紅的,圓圓的,香香甜甜的是什麼?只要我一看到這樣的謎語,就想起了蘋果。

蘋果在合肥到處都能買到,盈利價較高,通常能賣到4-5元一斤。蘋果產於蘋果樹上。蘋果樹外表圓柱形,樹葉橢圓形,正如上述所說,蘋果表皮橘紅色,外表大多是圓形。果肉呈白色,一口咬下去又香又甜。

蘋果不僅僅很好吃,而且它的營養價值也很高呢!我曾聽過我一個研究蘋果的叔叔說,蘋果的果肉可以潤肺健脾,促進胃部消化,使肝臟工作效率提高,讓大腦加速思考問題,使人們心情舒暢,還能幫助心臟加速血液循環呢!蘋果的果皮可以利尿排便,還能治療感冒、發燒和風寒等幾種疾病。多吃蘋果皮還能延壽益善呢!

說到蘋果的來歷,還有一個傳說呢!

傳說古時候有一個國家,叫和平國,這裡沒有國王,也沒有高貴低賤之分,人們和平共處。這裡的人嚮往和平,與世無爭。可是恰恰事與願違,這個國家旁邊還有一個國家,叫戰爭國。這個國家有一個統治者,叫戰爭。這個人一心想獨霸天下,於是進軍攻打和平國,和平國用軍隊反抗,結果沒有打仗經驗,大敗,於是他們請示山神,山神開恩,地上突然冒出了5畝嫩芽,這嫩芽迅速地成長著,最後長成了5畝果樹,和平國的軍隊吃了這些果子,元氣大開,大敗戰爭國,並抓住了戰爭。戰爭以為自己死定了,垂頭喪氣的,誰知和平國送了他幾車果子,讓戰爭很感動,於是戰爭國和和平國統一了。

由於這果子出自和平國,又因為起到了和平的作用,所以別人都叫這種果子蘋果。

蘋果真的是個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