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聽的聲音

作者:不詳  (字數:1200字作文)

小時侯,我有一個小花狗的儲蓄罐,我非常喜歡它,因為每當我向裡面投進硬幣時,就會聽見那“叮”的一聲。啊!多好聽的聲音啊。我常常幫媽媽打掃房間或做家務後,伸手向媽媽要幾元的硬幣,再把它投進儲蓄罐里“叮咚叮咚”硬幣投進罐里便奏出一支支動聽的聲音。儲蓄罐象鋼琴的演奏家,奏出最好聽的聲音。

今天,我又再幫媽媽做家務了。這裡掃掃,那裡擦擦,我哼著歌兒,地做著衛生,因為我明白,衛生做完後,我又能聽到那最好聽的聲音了。

“媽媽我做完衛生了!”我伸手向媽媽要錢,媽媽笑了笑,從口袋裡掏出一元錢說:“乖,拿去吧。”然後又摸了摸我的頭。我又蹦又跳地把一元錢投進了小花狗觜里。

“咚”多么好聽的聲音啊;

“咚”多么清脆的聲音啊;

“咚”多么溫暖的聲音啊。

這聲音伴著我渡過了五個春秋。十歲那年,我已經懂事多了。三月八日那天,是媽媽與我的節日。一大早,我便思索著:小花狗變重了,錢變多了。都是媽媽給的,是不是該送點什麼東西給媽媽?想著想著,我的腦子突然閃過一道電光:“對,就是它。”我興奮地叫著。

說時遲,那時快。我飛快地穿好鞋抱著小花狗儲蓄罐向離家不遠的精品屋奔去。我挑了一個音樂盒裡面放出一首“世上只有媽媽好”的歌。

“最好聽的聲音!”我興奮地叫道。我抱著儲蓄罐,捧著音樂盒。來到收銀員阿姨面前,阿姨用溫柔的目光看著我說:“小妹妹,一個音樂盒二十五元。”我打開小花狗儲蓄罐,一枚一枚地點出二十五個硬幣。遞給了阿姨。阿姨笑了笑,收下了錢,說:“小妹妹,你是送人的嗎?”我點點頭。

“需要包裝嗎?”

“好啊。”

阿姨便拿出紙盒,把音樂盒放進盒子裡,又用包裝紙包好。

“給。”阿姨把包裝好的音樂盒遞給我。只見花花綠綠的包裝紙上貼著一朵小花。

我帶著儲蓄罐和音樂盒飛奔回家。

“媽媽節日快樂!”我把禮物送給媽媽。

媽媽拆開盒子,只見裡面是一個心型的音樂盒,打開蓋子會蹦出一位慈祥的母親與一個活潑的孩子,孩子偎依在母親的懷抱里似乎在聆聽母親講故事。

“什麼聲音?”媽媽笑著問。

我平淡地說:“媽媽,這是最好聽的聲音。”媽媽用水靈靈的眼睛望著我,笑了……

如今,我不再向媽媽要錢了。但我仍舊可以聽見那叮咚的聲音,因為我總是省下我的零花錢,年年給媽媽買音樂盒。雖然樂曲不一樣,但是它們都是最好聽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