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時間軸

作者:應騎遙  (字數:1000字作文)

人固有夢想,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只有擁有夢想,實現夢想,你的人生才會變得有所價值,你的生活才會無比快樂。有夢想的人,一定會努力沿著夢想去努力奮鬥。如果沒有夢想的人,就像一隻無頭蒼蠅四處亂撞,沒有事情做,沒有方向感和目標性,他就一定不會有任何出息。

【兒時夢想】

那時候的夢想很簡單,也顯得漫無邊際。我那時候就希望自己能夠擁有很多很多的錢。可能你會非常好奇,一個小孩子,擁有那么多錢乾什麼?那我告訴你,擁有錢之後,我那美味的朱古力就到手了。那時候,我整天想著從媽媽那裡拿到很多很多的錢來實現自己的夢想。我用的方法可多了,比如:賭氣不吃飯,不和她說話,不睡覺,說甜言蜜語……不過我發現說甜言蜜語最管用,看來媽媽最受不了“糖衣炮彈”的襲擊了。“媽媽,你是世界上最理解女兒的媽媽了……給我錢讓我去買心愛的朱古力吧!”媽媽眉頭舒展開了,“真拿你沒辦法。拿去吧!”哈哈,夢想實現了,美味的朱古力到手了。你聞到香味了嗎?

【童年夢想】

我和其他小朋友一樣,一到上學的年紀,爸爸媽媽就無情地把我送入了校園。這還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讓人喘不過氣來的競爭壓力。什麼都要評比,什麼都要爭優,弄得人仰馬翻的,可也沒辦法,沒人有能力改變現狀。我現在的夢想很現實,就是希望自己能夠當上全優生,免得爸爸媽媽又拿我和別的小朋友做比較。現在的小朋友真累啊!想當全優生,靠撒嬌,耍脾氣已經不行了,必須得努力,讓自己各方面都要好,做到品學兼優,人氣暴漲……要不然,全優生估計與你無緣。雖然現在我的夢想還沒有實現,可是我會一直努力下去的,期待著我勝利的曙光吧!

【終極夢想】

雖然心中的夢想有的都已經實現了,可不代表著我就沒有更大的夢想了。告訴你吧!我的終極夢想就是讓自己成為一名頂級的畫家。我知道,這相當不容易,可是我現在就已經在做準備了,每次上美術課的時候,我會第一個來到教室;每次老師講繪畫技巧的時候,我會比別的同學聽得要仔細;每次老師布置的作業,我一定會費盡心血去完成。我相信,我的努力加上我的心血,成功只是朝夕之間的事情。

夢想其實就是那顆種子,種在“心”的土壤裡面,儘管剛開始的時候很小,不過只要我們努力、用心去澆灌它,我相信早晚有一天它會長大,它會長成枝繁葉茂的參天大樹。

簡評:夢想時間軸比較明確,解讀得比較全面,有一定針對性。在邏輯思維方面,體現得比較嚴密,不錯!其實,作文就是說話,只不過你的聽眾是一個無聲的作文本而已。有心事、有要聞,都可以拿起你手中稚嫩的筆觸表述出來。

指導老師:黃先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