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生命

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父母給我們的,彌足珍貴。我們都要珍愛生命,讓生命煥發出燦爛的光輝。

生命需要尊重,生命需要呵護。珍愛生命就是要保護好自己的身體。首先,要注意安全,不要到河邊、池塘邊、下時的大樹下、電線下等不安全的地方去;其次,要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洗臉,換洗衣服,防止病菌入侵,從而少生疾病,讓身體保持健康,充滿活力,為更好地工作、生活打下堅實的基礎。

生命的產生是一種偶然,更是一個奇蹟。生命有長有短,也有偉大和渺小。有一位名人說過:“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像秦朝的趙高、宋朝的秦檜、明朝的魏忠賢、清朝的和珅等,這些曾經的生命,給人們帶來了災難,留下千古罵名。這樣的生命,為世人所不齒。

雷鋒畢生為人民服務;張海迪身殘志堅,自強不息;董存瑞捨身炸碉堡;英雄黃繼光用自己的身體堵住了敵人的槍眼。他們用短暫的一生,詮釋了生命的意義,賦予生命燦爛的光輝。我們要向他們學習,活得偉大,活得精彩。

(指導教師:郇鳳芹)

第二實驗國小三年級六班

2014-10-28 12:32:20

呂金鐸相關文章:

精彩推薦:


珍愛生命_珍愛生命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