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日記

作者:不詳  (字數:1500字作文)

7月24日  星期日  上午晴下午雨:

今天,我不用補課,本來爸爸說要帶我去游泳的,可是,爸爸臨時有事,所以不能去了。本來我也不想來這裡補課,但是為了能為下學期打好基礎,我也答應了。我聽爸爸說他教的數學很好,人人都叫他是數學大王。我也希望下學期數學成績會變好,可是,讓我覺得奇怪的是為什麼這幾年我補的課都沒有科學這一門呢?我語文,數學,英文在成績報告單上寫得卻是優秀,為什麼我科學是良好,而我的爸爸媽媽卻不給我補習科學呢?算了,可能也是另有原因的吧。中午,爸爸回來了,但是吃完午飯又出去了。我坐電腦前邊看電影,看到媽媽太忙了,就過去幫媽媽洗碗。晚上,我們吃完飯就回家了

8月7日  星期日  天氣晴

耶!終於不用補課了,你們知道嗎?我不用補課了,這一個月我就可以在家裡邊寫作業邊玩,突然間感覺全身都很輕鬆,因為每天都不用那么早就起床了,但是事情想得卻是相反的,因為我家住四岔,而我爸爸的大理石廠卻開在桃渚,所以每天幾乎都是媽媽先走,我跟爸爸都睡到七點半再去桃渚的。中午,我們在桃渚吃飯,然後在那裡玩一下撲克牌,由於我早上起太早了,玩到一點半我就躺在靠背椅上睡覺了,大家也知道因為我們家是開大理石廠的,所以比較忙,到了中午才比較安靜,但是當我睡到一半的時候,有一個婆婆進來跟爸爸說大理石的事情,把我吵醒了,晚上,我們吃完晚飯,媽媽做完家務,我們就回家了。

8月8日  星期一  天氣晴

今天早上,當我還在睡覺的時候,爸爸就把我給叫醒了,讓我沒有想到的是老爸竟然忘記了那件事情,事情是這樣的,昨天晚上,爸爸媽媽答應我,今天上午讓我呆在家裡的,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爸爸竟然忘記了,所以,今天上午我非常生氣,幾乎就沒有理爸爸,也沒有理媽媽,最後,我跟媽媽和好了,中午,我吃完飯,小睡了一會兒,醒來後發現爸爸和媽媽都不在家,原來,爸爸有事出去了,媽媽跟她的朋友去逛街了,我以為媽媽應該會為她自己買一些東西,可她回來時,手上除了一個皮包其它什麼都沒有。下午我看天空灰,我想應該會下雨,果然,到了下午四點的時候就下起了雨,就在那個時候我寫下了這篇日記。

8月9日  星期二   天氣晴

今天,我特別開心,因為今天外地的堂姐終於回來了,所以我很開心,本來,姐姐打給了我媽媽,但是媽媽卻告訴表姐我和爸爸還在家裡,沒有到廠里,堂姐就把電話打到了我家裡,但是由於爸爸還在睡覺,又加上我們家的電話鈴聲比較小,而且我們家的電話費本來昨天就要去交的,但是爸爸和媽媽都沒空,所以就沒有交了。我跟爸爸到了廠里之後,媽媽跟我說的,我立即打了個電話給堂姐,堂姐說自己沒有空,所以今天不能來了,(因為二姑姑今天有事情出去了,叫堂姐幫忙一天賣菜)。堂姐說明天或後天會來我家,我特別開心。其實,我很堂姐了,她也比較疼我,她長年幾乎都在外地,但是,這幾年,堂姐和堂姐夫在外地都沒找到什麼好生意,本來呢,堂姐想找到生意之後,就開始賺錢,然後就會每年寄一些錢給二姑姑和二姑父,今天下午,我的任務就寫這篇日記,晚是我們吃完飯就回家了。

8月10日 星期三  天氣晴

今天早上醒來,就發現爸爸不在家了,後來我也打電話給媽媽才知道,爸爸早上要去送貨,送完貨再來接我一起去桃渚,我換好衣服刷牙洗臉,吃了點蛋糕然後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看了一會兒宋詞,結果爸爸就打電話給我了,叫我趕緊到樓下來說他到樓下等我,還囑咐我把樓上的門千萬要關好。我穿好鞋子跑下樓,爸爸已經在等我了,我們到了桃渚後發現已經十點多了,媽媽又要準備午餐,吃完午餐後在背椅上睡了一會兒,醒來後已經二點四十三分了,我看了一會兒電影,就在看媽媽做十字繡,我看媽媽的那一針一線,就像我們用筆一筆劃的寫下去。媽媽告訴我,其實做十字繡就跟學習一樣,只要你用心去學,去寫,保證總有一天會完成,到了晚上,我吃完晚飯就寫了這一篇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