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成長史

作者:謝董毅  (字數:1100字作文)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我和媽媽從柜子里拿出一把綠豆,放在一隻大碗裡。接著,我們開始扔掉不飽滿的綠豆。辨認飽滿和不飽滿豆子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碗裡裝滿水,把豆都扔進去,沉到碗底的是飽滿的,相反浮在水面上的就是不飽滿的。

我們把浮在水面上的豆子扔了,然後在碗裡又挑去幾粒“偽裝”成飽滿豆的那些表皮破損或是有凹陷的豆子,剩餘在碗中的就是被我們選中的。將這些豆子浸泡在清水中,再過十個小時,它們就會鼓起來,不知道會不會脫去“舊衣服”!

真希望綠豆們快快長大!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陣

今天早晨,我一起床就跑去觀察綠豆,發現它們的衣服皺皺的,似乎它們正在努力的“脫衣服”呢!

下午,我放學回到家,急沖沖的跑上陽光房去看看綠豆們怎么樣了。呀!它們已經脫掉了一點衣服,一棵棵又白又嫩的“小苗”破殼而出。

看來,不用過幾天,綠豆們就會長成豆芽菜了!

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陰

今天早上,媽媽興沖沖地從樓上跑下來,說:“一一,快,你快去看看綠豆們,它們都長成啥樣了?”

我帶著疑問急匆匆上樓,一看:喔噢!綠豆們的根已經長得很長了,彎彎的,還帶著點微弱的黃色!我急忙跑下樓,找來一個花盆,填上土,又拿了一隻小勺子,叫上奶奶一起種綠豆去了。

我們先用小勺子挖了一個小小的洞,然後把一粒綠豆的根朝下,輕輕放入挖好的小洞裡,然後在種下的綠豆上撒上一些土……就這樣重複了好多次,才把綠豆們種好。 我忙的滿頭大汗,但心中充滿來了喜悅!

另外祝大家萬聖節快樂!

1   2 下一頁 尾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