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士比賽

作者:福清元洪附小三年一班 陳韌同  (字數:450字作文)

周日,小猴、小豬、小熊來到河邊玩遊戲,小熊說:“我們來玩搬木頭的遊戲,比比誰的力氣大吧!”小猴和小豬連忙歡呼:“好呀,好呀!我們就比誰先把木頭運到河的下游。”

小熊自言自語地說:“我力大無比,森林裡的動物都說我是大力士,你們的力氣小得很,怎么能勝過我?哈,哈,哈!”小猴說“比比才知道誰的力氣大!”小豬嘟著嘴說:“對,話別說得太早了!”

他們找來了鹿大嬸當裁判,“預備——開始!”鹿大嬸伸長樂脖子用力喊,話音剛落,小熊扛著木頭飛快地跑了出去,腳底像踩了風火輪般,小豬一看木頭是圓的,就把它放在地上,用他的鼻子拱著木頭朝著終點退去。小猴眼睛一骨碌,想了個辦法,他拿了根繩子捆著木頭,把它放在快速流動的河流上,自己一蹦蹦到木頭上,隨著水流飄向終點。

你們猜,誰最先到終點?當然是小猴,他不費力氣,靠水的力量最快最省力地到達,小豬借著下坡第二個到達,而自稱力大無比的小熊累得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卻是最後一個到達終點。

小熊難為情地低下頭說:“我不應該小看你們,智慧的力量是無窮的!”

小朋友們,你們知道了嗎?做事情要多動腦子,不能光靠力氣。

指導老師:陳小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