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和兔子

作者:吳鈳  (字數:700字作文)

 一天,一隻鷹準備去抓蛇。可是剛飛到半路,起霧了,霧越來越濃,鷹銳利的眼睛也看不清,只好從幾百公尺高的天空降了下來,一不小心翅膀被銳利的樹枝扎穿了,鮮血直流,染紅了一大片草地。鷹落到蘿蔔地旁邊,想飛也飛不起來。

霧散了,一隻兔子跳出來,準備拿著竹籃去采蘿蔔。剛走到蘿蔔地,看見一隻鷹躺在蘿蔔地的旁邊,嚇得魂飛魄散,趕緊落荒而逃。回到家子上氣不接下氣地把事情告訴兔哥哥,兔哥哥問了一句:“鷹有沒有來追你?”“我沒看,好像沒有。”兔子回答。兔哥哥“你帶我去看看那隻鷹,如果那隻鷹受了傷,也許我這醫生能幫忙。”說完,它提著醫務箱和弟弟壯起膽子來到鷹的旁邊。看見鷹流血過多,已經了昏迷過去。兔哥哥連忙把扎在鷹翅膀上的樹枝撥掉,止了血,上了藥,包紮好傷口。過了好一會,鷹醒過來了,兔子們嚇了一大跳。鷹第一個反應就是自己的翅膀,它望了望自己的翅膀,纏著白繃帶,好像不痛了。激動的對兔子說:“兔子、兔子、是你們救了我嗎?”兔子們顫抖地說:“是的。”鷹為了報答兔子,對它們說:“小兔、小兔、從現在開始,我們鷹只吃蛇和老鼠,不再吃你們了。”說完,就飛去抓老鼠。

這個兔醫生走遍大草原,把鷹說的話傳播給每一隻兔子。哈哈,這下子可熱鬧,草原上到處都是蹦蹦跳跳的兔子,偶爾也有膽大妄為、不知好歹的蛇賊頭賊腦地來吃兔子,可惜蛇剛出蛇洞就被鷹吃掉。草原上的兔子越來越多,簡直就變成了一個“兔子草原”。有些兔子乾脆就跑到城市裡當免費的家兔。鷹吃完了草原上的蛇,只好到鄉下吃人類的雞,鄉下的人們絞盡腦汁想辦法,終於把鷹趕回大草原,飢餓的鷹一看到兔子就兩眼發光,說:“還是兔子好啊!”兔子們看出了鷹的心思,趕緊跑回了兔洞,過起以前提心弔膽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