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的漂亮羽毛

作者:葉時妤  (字數:500字作文)

在很久很久以前,孔雀是一種很醜的動物,和現在的烏鴉一樣,美麗的羽毛找也找不到,可是跳舞卻很好看。

有一天,一隻小孔雀,名字叫麗麗,它看見一隻百靈鳥正停在樹上,一個個優美的動作讓麗麗羨慕不已。那隻百靈鳥發現了麗麗正在看著它,就唱起了歌聲。那歌聲十分婉轉,非常動聽,讓小孔雀麗麗不由自主地跳起了舞,一個個的鏇轉,一個個的跳躍,都十分標準。百靈鳥見了,就故意耍起了花招,一會兒唱一會兒不唱,把麗麗折磨得不可開交,麗麗跳得太累了。就在這個時候,麗麗突然發現,百靈鳥的羽毛為什麼那么好看呢?我的羽毛為什麼那么醜呢?我跳舞並不比它難看呀。可是羽毛為什麼就不一樣呢?

於是,到了第二天早上,麗麗就向其他動物的家裡跑去,一個個的敲門,一個個的問它們討羽毛。還好,這些動物們都很善良,都願意把自己的一根羽毛送給這隻小孔雀。日子一天天過去,日積月累,積少成多,麗麗終於把自己那些討來的羽毛都粘在了自己的身上,這下總算有了一身美麗漂亮的羽毛了。它開開心心的出了門,百靈鳥一看見它的樣子就給震住了,覺得它太美麗了,從此以後再也不欺負麗麗了。

一年又一年過去了,孔雀的羽毛變成了五顏六色的,非常美麗。動物們都覺得孔雀是它們中間是最美麗的公主。

指導老師 華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