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雞奇遇記

作者:宋鴻彬  (字數:700字作文)

一天早上,雞媽媽挑了一個陽光明媚、萬里無雲的天氣,帶著她的幾個活潑可愛的孩子去野外找食。

不一會兒,他們就來到了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上。 小雞最喜歡在草地上玩耍。他們都樂得手舞足蹈,一會兒在草地上奔跑,一會兒捉迷藏……奇奇找到了許多蟲子,但媽媽卻把又肥又大的蟲子給其它的兄弟姐妹,連那小小瘦瘦的,也不給奇奇一條。

奇奇覺得:哏,真不公平,你不給我吃,我自己找去。奇奇眼尖,發現那邊的樹下有一條更大更肥的青蟲,急忙飛奔過去。

螳螂撲蟬,黃雀在後。一隻大花貓躲在樹後,把這看得一清二楚。他想:這么肥的小雞,我抓住了,一定能夠好好地吃一頓了。大花貓弓起背,瞪起大眼睛,豎起大尾巴,凶神惡煞地向奇奇撲去。幸好奇奇機靈,讓大花貓摔了一個嘴啃泥。“救命呀!媽媽,大花貓要吃我了”“你別白費力氣了,你媽媽是聽不見的,你叫得再大聲也沒用,你馬上要成為我的美餐啦!哈哈!”大花貓奸笑著,追向奇奇…… ,這聲音隱隱約約地傳到了雞媽媽的耳朵里。她這才發現,奇奇不見了。雞媽媽扑打著翅膀,找到了奇奇,原來是一隻大花貓在追自己的孩子。雞媽媽奮不顧身地飛到了大花貓的背上,用她那鋒利的尖嘴巴對準大花貓的腦門用力地啄去,痛得大花貓“嗷嗷”大叫,不停地向雞媽媽求饒:“雞媽媽,你饒了我吧!我以後再也不敢欺負你的小雞了!”雞媽媽這才住手,放了大花貓。大花貓本來不怕的,看見雞媽媽這個樣子,心裡一寒,一溜煙地跑開了。奇奇見了媽媽,飛快地向媽媽跑去…… 奇奇和媽媽一起平安地回到家,雞媽媽語重心長地對奇奇說:“你這樣亂跑,外面壞人很多,他們會把你給吃了的!” 奇奇慚愧地低下了頭,說:“媽媽,我以後再也不敢偷偷地跑出去玩了!”雞媽媽聽了,微笑地說:“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

指導老師:龔可愛

慈谿陽光實驗國小301班